「今日由你批准這架飛機適不適合飛行!」

甄滌, 14, 復發轉移性骨肉瘤

「我希望成為飛機工程師」

甄滌希望成為飛機工程師。雖然他比較沉默寡言,但一提及自己的興趣就滔滔不絕。他閒時會研究摺紙飛機,和爸爸觀看不同的國際比賽,構思讓紙飛機延長逗留空中的方法。

願望日之前,媽媽聯絡願望團隊,希望透過願望團隊送一個驚喜給甄滌,以鼓勵他勇敢面對治療過程的挑戰,讓他一嘗成為飛機工程師的願望。

為了讓甄滌真實感受飛機工程師的體驗,基金聯絡了港機集團,港機團隊二話不說答應是次的合作,與團隊討論願望日的安排,為甄滌度身訂造成為飛機工程師願望日。

當日,甄滌到達目的地後仍然被蒙在鼓裡,只知道今天和家人一起出外。直到願望團隊及港機集團現身介紹當天的行程,甄滌開始露出一臉笑容,並在午膳時間把握機會與飛機工程師交流自己最喜歡的飛機型號,以及飛機的構造。當飛機工程師提及一串術語,甄滌亦毫不怯場,應對自如,可想言知,他的確花很多時間研究關於飛機的知識,亦已對飛機建立一定的認識。

午膳後,港機團隊為甄滌準備了一套制服,並設計了一個檢查飛機的任務予甄滌。由講解飛機工程師的恆常工作,飛機檢查的行程,任務的內容,甄滌專心致志,甚至抄下一些重點,認真對待今天的任務。

在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技術訓練經理陳少強先生及持牌培訓主任張子威先生的帶領下,甄滌第一次走進受嚴密管制的飛機機庫,零距離接觸飛機,並站在龐大的飛機前進行任務,一邊按著任務的指示,一邊仔細檢查每一項機身不同的位置。由圍繞機身檢查一周到踏入機艙,甄滌不禁讚嘆,他即使汗流浹背,仍然活力充沛,並不時主動向飛機工程師發問。最後,甄滌順利完成任務,親手簽署確定飛機適合飛行。

甄滌和家人對今次願望日都感到十分驚喜,爸爸分享:「飛機工程師對我們的感覺是遙不可及的事情,雖然甄滌平時可以在網上收集相關的資訊,但今次甄滌和我們一家人切切實實一起經歷飛機工程師的工作環境,接觸他們的恆常工作,實在太奇妙!」

願望團隊在最後亦送上同事摺的紙飛機,顯然我們在甄滌面前班門弄斧,但一一滿載了我們對甄滌的祝福及鼓勵。

鳴謝:港機集團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