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的力量

開展身心靈療程的重要一步

一個能夠改變生命的願望,給小朋友和家庭一個打從心底的期待,一種期待已久而得償所願的喜悅,所帶來的影響遠遠多於我們的想像!

願望的理念和其為病童和家庭帶來的效果一直備受醫療團隊認同。願望與治療成效相輔相成,能夠鼓勵病童以積極心態面對治療帶來的挑戰,對抗病起重要作用。願望亦能為家人帶來安慰與盼望,使之以樂觀的心取替徬徨和壓力。在設計願望之際,小朋友能開拓想像空間,重新相信自己有能力創造改變並重握生命掌控權,他們愈早參與願望成真的過程,就可以愈早得到當中的推動力。

研究顯示願望能夠幫助患有重病的兒童及其家庭:

96%

家庭關係

願望家庭有感願望幫助強化家庭關係

89%

治療成效

醫療團隊相信願望與治療成效相輔相成,並對理念及效果表示認同

97%

身心靈健康

願望家庭發現願望顯著提升病童的情緒健康

81%

治療成效

願望家庭同意願望有效提升患病兒童接受治療的意願,這是小朋友對治療反應的轉捩點

86%

生活質素

家庭同意願望歷程提升願望童的生活質素,為家人帶來安慰和希望

減少進出醫院

研究顯示,實現願望後,病童因緊急情況而進出醫院和使用急症室的次數有所下降

Source: 2011 Wish Impact Study of Make-A-Wish International, 2018 Study: ‘Impact of a Make-A-Wish experience on healthcare utilization’ by Anup D. Patel, Peter Glynn, Ashley M. Falke, Megan Reynolds, Richard Hoyt, Allison Hoynes, Melissa Moore-Clingenpeel, Ann Salvator & Jennifer J. Moreland – October 2018.

願望受醫療團隊認同及推崇

prof-young-cropped-circle

楊紫芝教授
香港大學內科學系榮譽教授

配合傳統治療成效相輔相成

「願望並不奢侈,它與傳統治療成效相輔相成,能對治療重病發揮正面而重要的作用,小朋友因願望歷程而變得快樂,並令他們更願意接受治療,這是抗病路上的轉捩點。因此愈早參與願望歷程,對他們的幫助就愈大。」

prof_ivan_hung-cropped-resize

孔繁毅 教授
香港大學內科學系教授

提升願望童的生活質素和情緒健康

「當小朋友患上重病,整個家庭的情緒都會跌入谷底,終日在擔憂,但一個願望成真的機會卻可令小朋友和家人走出陰霾、重拾歡笑,為他們增添抗病的勇氣和承受治療痛楚的能耐,以積極應對將來的挑戰。」

申請願望:一起展開願望歷程!

如你有任何關於願望申請的查詢,歡迎隨時與願望團隊聯絡:
Email:
Tel: (852) 3101 9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