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願同享

學童也能成為願望童的超級英雄,親手幫助願望童實現願望!

由學童主導 蛻變願望童生命的籌款計劃

「童願同享」是由學童主導的籌款活動。由構思到實踐均由學童一手一腳完成,老師、家長和願望團隊從旁協助,啟發學童的創意和自主,也能讓他們體驗用雙手為患有重病的兒童創造難忘的願望歷程。

自2018年起,「童願同享」委員會每年都會制定年度籌款計劃。學童與願望童可透過此計劃參與互動工作坊,共同探索願望帶來的希望和力量。學童更會付予機會與我們的企業伙伴合作舉辦籌款活動,幫助患有重病的兒童實現願望。每位為願望成真基金籌得善款的學童將會獲發感謝狀乙張,以茲證明及表謝意。

picture-02

所有學童都可加入「童願同享」嗎?

我們歡迎任何年齡的學童加入「童願同享」為患有重病的兒童創造難忘的願望歷程,8歲或以上的學童則可參與我們的年度籌款計劃。老師、家長和願望團隊將會根據學童的年齡給予適切的支援。

學童可以如何幫忙?

「童願同享」計劃強調學童自主,學童可以盡情運用創意及想像力來決定如何幫助願望童。不論是個人籌款活動,如曲奇餅義賣、慈善生日會入場券募捐及籌款;或是學校籌款活動,如步行籌款、天才表演入場券募捐及籌款、「藍色便服日」贊助參與者參與的捐款,任何規模的活動我們都無任歡迎。學童可以選擇為特定的願望童籌集善款,亦可以直接為「童願同享」計劃籌款。

另外,8歲或以上的學童更可參與我們的籌款計劃,透過與願望童一起參與「齊來探索願望!」互動工作坊,了解更多有關願望歷程的資訊,以及與我們的企業伙伴合作舉辦籌款活動,幫助願望童實現願望歷程。

有關更多年度籌款計劃的資訊,請與我們聯絡。

「童願同享」的活動地點是?

「童願同享」可於任何地方進行!我們誠邀學校、教育中心、社區中心、及私人團體共同參與,為願望童實現願望歷程。參與年度籌款計劃的學童則需於指定地點參加「齊來探索願望!」工作坊,並於我們的企業伙伴公司內舉辦籌款活動。

有關更多年度籌款計劃的資訊,請與我們聯絡。

「童願同享」會於何時進行?

隨時都可以!「童願同享」會配合學校資源和教學時間表,彈性規劃籌款活動的形式、規模和時間。年度籌款計劃則會在每年特定時間舉行,有關更多年度籌款計劃的資訊,請與我們聯絡。

為甚麼要參與「童願同享」?

因為願望成真基金相信學童也有能力幫助別人!學童可透過參與「童願同享」學習理解他人,培養同理心,以自己的力量幫助願望童和家人創造改寫生命的願望。

學童也可從中

  • 體驗義工服務,回饋社會
  • 學習金錢和時間管理
  • 體現學校精神
  • 培養領導才能
  • 提升協作能力
  • 獲得活動策劃及管理經驗

你有其他好點子,也可試試付諸實行!

聯絡願望團隊,了解「童願同享」計劃:
Email: fundraising@makeawish.org.hk
Tel: (852) 3101 9688

picture11
gallery-image2
gallery-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