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服務

願望成真基金的願望團隊來到香港兒童醫院了!

願望成真基金為患有重病的兒童創造改變生命的願望歷程,透過願望成真的體驗令他們的人生充滿希望、力量和快樂。在困難的時刻,一次願望成真的歷程足以為願望童和家人帶來一次生命的蛻變。在對抗疾病的路途上,願望創造了新希望,更讓每位參與者對生命有新的體驗。

「賽馬會願望樂園計劃」

本計劃由願望成真基金主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在香港兒童醫院支持下,我們透過院內温室舉辦以園藝結合互動遊戲的工作坊,為病童提供不同程度的康復治療體驗;並透過定期病房探訪及創造改寫生命的願望歷程,為病童及家人帶來希望、力量和快樂。本計劃自2021年4月起於香港兒童醫院正式開展服務,服務對象包括病童、其家人及醫護人員等照顧者。

按此下載「賽馬會願望樂園計劃」小冊子

image-5

願望樂園工作坊

工作坊由願望成真基金與香港兒童醫院病人資源中心及職業治療部合辦,專為香港兒童醫院的病童提供一個以園藝結合互動音樂及遊戲的康復治療體驗。我們希望藉著醫院的温室、植物與大自然的生命力,啟發小朋友勇敢面對病情和逆境。

兩大工作坊主題:
「探索大自然音樂之旅」「森林工作坊」

活動內容包括融合園藝和大自然元素的手作、繪本故事、音樂和互動遊戲等。工作坊有助啟發小朋友的創造力,減低覆診時的焦慮和壓力,鍛練肌肉協調,並提升自信心和社交能力。

照顧者工作坊

本計劃同時為香港兒童醫院的醫護人員及職員舉辦工作坊,讓他們親身體驗以園藝結合互動音樂及遊戲的活動為病童帶來的好處,並從中學習與病童溝通和交流的技巧。

病房探訪及實現願望

病房探訪/線上會面:來許願吧!
願望團隊每星期會帶著小朋友喜愛的Wish Friends,透過不同的形式與住院病童和家長互動,為病童帶來富趣味的活動和關懷。我們同時會分享願望歷程和願望的力量,鼓勵合資格的兒童申請實現願望。

改變生命的願望歷程
從成功申請願望起,願望團隊會陪伴願望童和家人一起經歷由捕捉、設計、到實現願望,為小朋友創造獨一無二的願望歷程!我們深信願望成真的體驗不僅為病童帶來希望和蛻變,更為願望家庭帶來無可比擬的力量。

了解更多:

image-32
瀏覽願望故事

播下種子 孕育希望

願望成真基金相信透過植物和園藝活動,病童或是病童家長的身心健康都會有所幫助。位處於香港兒童醫院中央復康花園的溫室種滿由我們悉心挑選和打理的植物,我們希望藉此為病童或其家長提供一個平靜、舒適的環境,讓大家放下患病壓力,好好感受到植物帶來的療癒力量。而由我們挑選出不同種類的植物,亦會把不同的感官體驗帶給大家。這不是普通溫室...而是一個以生命影響生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