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實現爸爸的願望,讓他享受一個完美假期。」

 Natalie, 13, 霍奇金淋巴瘤

跟YouTuber見面、到外國遊歷……當一個能夠讓願望成真的機會放在眼前,Natalie躊躇—想實現的事情太多,卻也好像找不到心裡最真摯的願望。直至知道爸爸白血病復發,飽受病魔折磨,她終於知道自己可以怎樣做了, 「我決定將自己的願望給爸爸,讓因病無法外遊的爸爸享受一個完美假期。」

一個人的願望 一家人的快樂

3年前確診患上淋巴瘤時,Natalie只有10歳,爸爸也在差不多時間得悉白血病復發,年紀輕輕就要同時面對自己的病患和摯親的病患,雖然如此,她總能樂觀而成熟地應對一切,願望成真基金給予一個實現願望機會,更令她非常憧憬,有萬般的想像,但當有次參加基金在酒店舉辦的願望派對時,她想起一件事。

「旅行」這二字出現在她的腦海裡。記得小時候,爸爸媽媽會帶她和姐姐去旅行,每年一次的外遊是她最期待的事情,也是Natalie 一家最珍貴的家庭時光。可惜自從她和爸爸都患病後,她們一家人已經數年沒有出埠,爸爸的情況甚至比Natalie反覆,不可能再坐飛機出旅行了。Natalie說過她的世界由兩部份組成,除了朋友,最重要的就是家人。她想起童年的回憶,想起爸爸,想起家人,便立定決心:

「爸爸不能去旅行,我就把一整趟旅行帶給他!」

香港洲際酒店的團隊知悉Natalie的願望後,深受感動,二話不說便決定大力支持。由決定願望至實現願望,Natalie沒有一刻猶豫。願望日當天,她負責和媽媽找藉口把騙爸爸出門,「他以為我們去飲茶!」Natalie狡黠地笑道。原來爸爸一直被蒙在鼓裡,不知道Natalie 和願望團隊策劃著些甚麼,直至在家門外看到酒店準備的驕車等候他們、被接載至香港洲際酒店、抵達頂層,他才恍然大悟。

在酒店細心的安排下,Natalie給了爸爸一個最大的「神秘驚喜」— 走進全港最大、最瑰麗的總統套房,過一個與別不同的「家庭日」。房間大門打開一刻,看到內裡盡是願望團隊、義工和酒店員工別出心裁的佈置: 藍色銀色相間的氣球、這開朗女孩最鍾愛的馬卡龍山、由星級大廚用巧克力設計的電車,皆令全家人眼前一亮,就連平日不苛言笑的爸爸,他嚴肅的面孔也換上了大大的笑臉。「我們想你快樂,我們很久沒看過你的笑容了。」Natalie向爸爸娓娓道出願望的因由,爸爸忍不住給這體貼的孩子一個大大的擁抱。酒店更窩心的為這家人準備了不少驚喜: 有管家為他們打點一切,有星級大廚為他們介紹和預備特製的晚餐…這一切一切都令Natalie 感動不已: 「我以為自己得到的已經夠多了,這一切遠遠超出我想像!」

短暫假期 畢生銘記

這個完美假期既夢幻卻真實,最難能可貴是家庭樂和可以暫忘病痛。一家四口,Natalie和爸爸都患了重病,可想而知這個家庭所面對的壓力有多巨大,

「願望之後,我們仍然要面對很多困難的時刻,不過這個願望將會成為我們一家很大的力量,讓我們能勇敢迎接未來的逆境和考驗。」Natalie媽媽說。

鳴謝: 香港洲際酒店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