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擁有一部計時單車。」

– 亮, 17歲, 類尤文氏肉瘤

在願望團隊的眼中,阿亮是一顆非常耀眼的明日之星,他對運動的熱情,堅毅的精神,滔滔不絕分享對單車的認識,令我們均熱血沸騰起來。阿亮確診患上類尤文氏肉瘤前,他是一位田徑隊愛好者。可是左腳長瘤後,醫生建議他暫停短跑運動。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阿亮經歷過失去方向的時間。然而一次他偶然在網上看到環法七屆冠軍蘭斯·愛德華·岩士唐患癌的故事,阿亮不但感同身受,更激勵了他骨子裡運動員的精神。最後他不但沒有放棄,反而更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再因應醫生的建議,從耐力型的運動重新出發,所以他選擇了單車。

 

願望幫助我更接近成為香港隊目標

阿亮和願望團隊捕捉願望時,他已經非常明確表示,他想擁有一部計時車。因為計時車能夠輔助他的日常練習,設計令踩直路的速度更快,從而加強訓練,追求自己的目標—兩年內成為香港代表隊一員。準備願望日的過程,願望團隊詳細了解阿亮的情況及目標,並四處請教專業人士,希望為他購買一部最能助他達成目標的單車。

 

願望日的認真、專業程度 令我意料不及!

試車當日,我們與飛球單車合作,籌備了一個最有效的試車環節。阿亮一抵達試車的場地,他感到非常驚喜,他最初以為只是一個實地觀看計時車的環節。試車的過程不單專業級教練在旁觀察阿亮試車的姿勢,更因應阿亮個人的身高體重,透過電腦數據分析平衡程度、速度等,為阿亮組合一部最能幫助發揮表現的單車。當中,教練更提供一些專業意見,例如左右腳的力度,讓阿亮在日後練習的時候可以多加注意,減低受傷的機會。即使他試車後大汗淋漓,他仍然很滿足今天能夠見證專業的單車水平。

來自偶像車手的鼓勵說話—「阿亮,希望在 日後的比賽遇上你。」

願望團隊在歷程中記得阿亮分享自己的偶像是台灣車手馮俊凱,為了令這個願望變得更深刻,同時鼓勵阿亮在往後的單車人生,團隊幾經費力聯絡上台灣車手馮俊凱,並邀請他為阿亮送上鼓勵的說話。阿亮收到影片後感到驚喜萬分,更分享這段短片為他帶來無 限力量,迎接未來的挑戰!

 

給願望團隊的說話

阿亮:「願望成真基金給予我夢寐以求的器 材幫助我訓練。多謝願望團隊Calvin進入 我的世界,了解我有關單車的興趣,並花時 間資料搜集,這是十分難得的!我知道得到 這部單車並不是理所當然的,我收到是一份 責任,我會好好利用這部單車,全力以赴投 入訓練的日子。」

 

願望的力量

幫助願望童達成願望並不在於擁有一件物件,更重要的是小朋友背後願意為這件事情花上時間和努力,大家共同經歷一個願望歷程。願望團隊會因應小朋友的喜好和原因,而訂立每個獨一無二的願望歷程。團隊深信當小朋友感受到別人尊重、欣賞他們的想法,能夠在治療的過程將願望的力量發揮得盡致。

願望團隊Calvin分享:「阿亮的故事加深了我對單車的認識,同時,我很欣賞他對運動的熱誠。我不時會收到他的訊息,提及他帶著單車訓練的經歷,有時介紹我單車的路線,例如今日他和隊友由欣澳站踩到迪欣湖,來回四轉,有時又會提及這數天他帶著這部單車訓練了100公里。他的毅力令我佩服,我亦會繼續支持他追夢。」

鳴謝: 飛球單車行,台灣車手馮俊凱,李嘉誠基金會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