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見證火箭發射升空」

– Selina, 6歲, 急性淋巴白血病

 

不可能的火箭任務

雖然Selina在3歲半便被確診急性淋巴白血病,但她依然是一個勇敢小鬥士。無懼大大小小的治療,往來醫院成為例行事。

對火箭一見鍾情

有一次,Selina在進行療程,爸爸見她一臉沉悶,便播放Space X發射火箭的短片。對科學感興趣的Selina果然被超炫的火箭所吸引,一個向外太空探索的想法,從此就走進小女孩的內心…

「我喜歡看火箭加速,發射時的聲音特別有趣!」火箭陪Selina渡過在醫院的日子。家人亦因她成為了Space X的忠實擁躉,只要有火箭發射的計劃,全家定必總動員,校鬧鐘準時起床看直播。Selina漸漸興起了一個念頭——如果可以去美國,親眼看火箭升空就好了。這個願望,聽起來遙不可及,一直到遇上願望團隊才相信,終於有方法成真了!

願望帶來的動力

Selina 可愛的笑容深深的打動了願望團隊。願望團隊鼓勵她發揮不同的創意,透過寫信、畫畫、錄製短片的形式,抒發對火箭的熱愛,並展示出無比的誠意。團隊更聯絡了Make-A-Wish Central & Northern Florida,以及得到NASA(美國太空總署)的支持,終讓Selina獲得親睹火箭升空的罕有機會!Selina知道後興奮極了,頓時充滿了希望和動力,更積極地完成所有療程,還時常與家人熾熱地討論,盼著願望日趕快到來。

2019年末,Selina一家人在願望團隊悉心安排下,終於來到佛羅里達州。到埗那一刻,Selina仍然覺得一切如夢似幻,雖然長途機令人疲倦,但一想起快要看到火箭發射,她即回復元氣,張著了好奇地大眼睛四處仰望。

蓄勢待發 親睹火箭升空!

火箭升空當日凌晨,Selina精神抖擻地爬起床,跟家人乘車到甘迺迪太空中心。NASA團隊親自迎接Selina,並帶領她前往火箭發射台的貴賓區,觀看火箭升空。

還剩1分鐘…四周一片灰朦,唯獨發射台中央的火箭凝聚所有燈光。觀眾席除了我們,還有其他太空人。倒數開始,Selina期待已久的火箭發射巨響馬上要開始了,大家都屏息凝神等候那關鍵的一刻。「5—4—3—2—1—嘭!」

火箭引擎下的巨大火球隨白煙噴射而出,發出震耳懾人的巨響,Selina以及眾人都起立歡呼鼓掌。

 

勇敢追夢 堅持圓夢!

Selina蹦蹦跳道:「我太高興了!我的願望成真了!」她們繼續參觀甘迺迪太空中心,Selina與姐姐表現得求知若渴,有關火箭的航天知識,一概駐足細讀。當了解到人類登月,是無數科學家共同投放畢生精力,敢於追夢的偉大成就,她倆深受啟發,看似不可能的登月夢,原來憑著努力、勇氣與毅力,最終一樣實現!Selina繼續許下心願,渴望探索更多宇宙奧秘,將自己的知識帶給其他人,甚至在將來拜訪國際太空站,一個勇往直前的探索者,就此誕生!

Selina的家人在事後衷心致謝:「非常感謝願望成真基金,實現她的願望,並且讓她從前人得到啟發,知道自己也可以跟其他人一樣,憑勇氣與堅持克服逆境,最終成就壯舉!」

火箭升空,是人類探索宇宙的起步。願望團隊相信,Selina的追夢旅程也只是剛剛啟航。

鳴謝: 甘迺迪太空中心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