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童樂日@中環夏誌》 願望成真基金20年 與各界攜手發放願望的力量

《願望童樂日@中環夏誌》
願望成真基金20年 與各界攜手發放願望的力量
開幕儀式見證血癌病童願望歷程正式展開

願望成真基金為慶祝成立20周年,於 7 月 8 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辦一日的《願望童樂日@中環夏誌》,並以「願望的力量」為主題,邀請公眾與願望童一同玩樂,為患有重病的兒童實現願望籌款。當日開幕儀式邀請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香港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醫生、星級大使陳豪先生及願望成真基金主席劉仲恒醫生出席,與公眾一起見證血癌病童Selina的願望歷程展開,並把希望、力量和快樂傳遞予願望童。

是次活動是願望成真基金自1998年成立以來首次舉辦大型慈善親子嘉年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擔任主禮嘉賓並於致開幕詞時表示:「過去20年,『願望成真基金』幫助一眾病重兒童實現近二千個願望,透過願望成真的體驗,令他們的人生充滿希望、毅力及歡樂。我期望願望歷程所帶來的力量,一點一滴豐富了所有參與者的生命,啟發每一個人。」

香港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醫生則以行動助5歲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的願望童Selina開展其願望歷程。大會特別安排一枝以巨型積木砌成約兩米高的巨型火箭,並藉簡單的發射儀式寓意Selina的願望歷程正式展開。願望團隊將聯繫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安排Selina到美國實現其觀看火箭升空的願望。

 

劉仲恒醫生出任願望成真基金主席多年,適逢今年願望成真基金踏入20周年,他對此更有感觸:「我們一直堅持要做的,並不是單純的實現小朋友的願望,而是創造改變生命的願望歷程,令患重病兒童更有力量去面對逆境、對抗疾病,完成治療。我們能夠堅持20年,全賴醫護人員、義工、星級大使和公眾各界的大力支持,謹在此表達深深的感謝和敬意。」把願望的治療帶給更多像Selina的願望童,將是願望成真基金團隊下一個20年的願景。

當日活動約有九千人次參與,場內節目豐富,除了設有8個大型吹氣遊戲、由40個攤位組成的玩樂義賣市集、親子舞台互動表演包括魔術、親子瑜珈、棟篤笑、即興劇場外,極受小朋友歡迎的卡通人物Peppa Pig、PJ Masks 、星球大戰人物更到場與小朋友一同狂歡、共度愜意周日。大會更邀請了過去十年的願望童參與這項盛事,與願望團隊及其他家庭重聚。

   

今年年底,願望成真基金將再次於中環置地廣場和香港半島酒店舉辦聖誕慈善義賣限定店,為今年「星願.同行20年」的壓軸活動,收益將全數用作幫助患有重病兒童實現願望。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