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設計一套首飾作義賣。」

– 靖殷, 8歲, 高危髓母細胞瘤

 

蘊藏於願望的寶藏-「永不放棄」的精神

靖殷平時喜歡做手工、畫畫,設計不同的圖案。年僅8歲的她希望能親自設計和銷售自己的珠寶系列,並將所有收益捐贈與有需要的人,包括和她有類似經歷的小朋友。

 

蘊藏於願望的寶藏 -「永不放棄」的精神

願望團隊與她初次接觸時,她還在接受療程。縱使身體不適,她仍抱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堅持過來,直至病情好轉。她雖然年紀輕輕,但她的談吐和想法彷彿成熟的大人。團隊在了解靖殷的願望時,得知靖殷和她的母親都是迪士尼的忠實粉絲,於是邀請了香港迪士尼樂園攜手實現靖殷的願望,希將她的正能量傳達給更多人。

認真堅持 只為最好的設計

願望團隊陪同靖殷參與了由香港迪士尼樂園安排的設計工作坊,讓她更了解珠寶設計的過程,同時參考不同的珠寶款式和樣板,從而幫助她設計出自己心目中的作品。靖殷非常珍惜這次機會,參與設計工作坊後,她花了不少心思和時間畫了一幅又一幅的草圖,並興奮地向願望團隊展示和解釋設計背後的理念。最後她從自己眾多的草圖當中挑選了其中最滿意的一張,並由香港迪士尼樂園商品部代為製作,變成一套首飾!

在設計過程中,靖殷表現專業,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願望團隊和香港迪士尼的義工都深受她的認真和熱誠感動。靖殷透露她的靈感來自於《魔髮奇緣》中長髮公主的勇敢和決心,她希望透過自己的作品展示出希望和毅力。另外,首飾上刻有她的座右銘「Never Give Up」,她希望籍此傳遞「永不放棄」的精神,鼓勵每一位看到她設計的人,只要大家永不放棄就可以跨越重重難關。收到設計圖後,靖殷十分滿意,無論是願望團隊還是她自己也急不及待想要看到成品。經過漫長的等待,成品終於誕生,願望團隊更將這套以長髮公主為主題的手鏈和耳環的第一件樣品給了靖殷,作為一個驚喜!

從那時候起,靖殷便一直耐心等待她的設計開售。最後,她的願望實現了!靖殷不但能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商店的專櫃裡看到她的設計,願望團隊更為靖殷準備了一個驚喜環節,讓她能親身和自己最喜歡的長髮公主見面,拍照留念,一起慶祝願望日。當日,靖殷也體驗了設計師的工作模式,她不但與樂園領導團隊會面,和他們交流設計心得,更親自為星願首飾套裝簽名。

將靖殷的願望帶到校園

最後,願望團隊在靖殷的學校舉辦了一個驚喜活動來慶祝她的珠寶套裝發布,願望團隊和神秘嘉賓米奇和米妮更特別現身支持,向靖殷和她的同學們分享快樂和希望,鼓勵大家勇敢許願。

靖殷即使患上重病,依然沒有放棄自己對於設計的熱情。而且在實現願望的同時,她亦不忘為他人著想。她的設計、願望歷程和開朗活潑的個性中和她的座右銘「永不放棄」產生共鳴,希望所有支持靖殷的人也能抱有這樣的心態!

鳴謝: 香港迪士尼樂園,梅賽德斯-奔馳香港有限公司,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