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海龜見面!」

– 心心, 2016 願望童

2014年心心確診橫紋肌肉瘤,雖然過程接受一個又一個療程,心心總會以樂觀的心面對。她在醫院的時候,認識了願望成真基金,隨即她獨一無二的願望歷程便展開了!

 

期待願望的力量

心心喜歡動物,特別對海龜一見鍾情,源於她小時候看了一本《到烏龜國去》的書,深受書中趣怪的烏龜吸引,從此喜歡小烏龜。心心向願望團隊分享,希望有一天能夠和海龜見面。

由捕捉心心的願望,團隊便開始設計心心的願望,期間心心會分享期待願望日的心情,每天心心懷著決心,希望康復之後就可以和海龜見面。

 

澳洲的冒險之旅

終於在2016年心心的堅持得以回報,願望團隊安排實現心心到澳洲和海龜見面的願望。心心出發到澳洲一個自然保育海灘,見證海龜媽媽產蛋、初生小龜破殼而出,努力爬向回到大海的畫面,海龜頑強的生命力為她留下畢生難忘的印象!心心更分享,即使我們可以很輕易由沙灘步行到大海,但這段距離對海龜就像馬拉松般遙遠。

 

海洋保育的志願

願望日之後,心心對海洋保育的熱誠有增無減,她不單考獲潛水牌,更由願望團隊安排下到訪海洋公園探訪綠海龜,其中一隻為Kickboard。牠在2019年10月被魚釣弄傷,其後獲海洋公園及漁農自然護理署合力拯救;另外更可以與海洋公園動物護理員交流,由他們講解關於綠海龜的知識! 接觸受傷的綠海龜後,心心更堅持在日常生活實踐保育的舉動,例如: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多廢物回收。

 

心心分享,因為自己的願望和願望團隊的安排,她可以更肯定自己對海洋保育的追求。另外,她也因為自己患病的經歷,感恩過往遇到充滿愛心的醫護人員,希望自己長大後都能夠成為兒科醫生,幫助同路小朋友。

 

願望的力量除了在艱辛的療程期間帶來盼望,更鼓勵著她在未來的路上繼續勇敢追求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如心心所言:「我會勇敢面對困難,既然海龜都可以做到,為什麼自己不可以呢?」願望團隊祝福心心在未來的日子,願望繼續發揮力量,啟發她勇敢冒險!

鳴謝 : Adbrownies Advertising Ltd, 香港海洋公園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