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坐消防車。」

– 謙謙, 3歲, 橫紋肌肉瘤

謙謙在一歲多時患上橫紋肌肉瘤,先完成了一連串的治療後,於2020年初復發。但這位小朋友面對治療時所表現的勇氣令願望團隊無不感動。

謙謙最喜歡車,特別是消防車。只要聽見消防車響號,謙謙都會興奮地指著說:「消防車!消防車!」

爸爸分享:「如果謙謙能夠坐消防車,他一定很開心了!」

與時間競賽的願望

願望團隊聽到這個願望後,大家都齊心設計一個最難忘,最開心的願望日給謙謙。過程中,我們很高興得到啟德消防局全力支持,彼此於兩星期內不斷透過無數的會議、電話交換意見,務求讓願望日的每個細節都能夠妥善安排。

謙謙的任務

當日的陽光燦爛,媲美謙謙和家人的笑容。謙謙和家人抵埗啟德消防局後,眼前就是消防員列隊歡迎。

雖然謙謙個子小,但站在消防員的隊伍中間聽取指示一點也不怯場,勇敢地接下任務——拯救一隻受傷的小熊。他換上小小消防員的制服,有板有眼地登上專屬的救護車出發搜索受傷的小熊。

完成任務後,謙謙和家人一起近距離觀看啟德消防局特別準備的一級火警演習,更在李局長帶領下,嘗試吹了兩下哨子示意各位隊友收隊!當然最後的環節就是—登上最愛的消防車!謙謙開心指著說:「消防車!」他和爸爸更親自按不同的響號,啟動響號燈,聽見熟悉的響號,謙謙笑容綻放了!

驚喜連連

「看見謙謙的笑容,令我們連日準備的一切都變得值得!我希望謙謙像消防員一樣,勇敢面對所有挑戰。」李局長的分享為消防局的參觀劃上完美句號。

接著是另一個驚喜的開始,願望團隊知道謙謙即將3歲生日,在謙謙和家人到親子餐廳補充體力的時間,準備了消防車主題的生日派對,為謙謙送上消防車玩具和立體消防車蛋糕。

願望超乎想像

「今天的經歷超出我們的期望,我和太太看見很多畫面都非常感動,感謝這麼多人為我們準備,令今天變得特別。如果其他合資格的小朋友都有願望,就嘗試申請願望成真基金吧!願望成真會令大家都很開心。」—謙謙爸爸分享。

願望團隊相信一個願望的歷程不單為願望童帶來改寫一生的歷程,一起參與的家人及義工們也會從願望感受到當中的力量,給予家庭安慰與盼望。

鳴謝: 香港消防處 – 啟德消防局,Fox’s Image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