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翠怡 傷殘奧運劍擊運動員

「窩心,不只在於物質的享用,而是心靈上的支援。」

是傳統家教,也是生下來的樂天性格吧!就算有頑疾來襲,天也沒有塌下來。說的是我11歲時獲確診患上骨癌。 那年得病後,媽媽為全天候照顧我而辭掉工作,在九個月的化療期間,醫院病房成了我的「住家」,繞着我病牀的,都是「同路人」。從他們口中,我認識了願望成真基金,還驚喜地發現該機構可為我達成一個願望。願望啊!我從少也沒有奢求過,但那次怎樣也要對自己「坦白」點:最想要什麼?

經過反覆思考後,自覺難得一次機會,很希望能擁有一個可以享用長久點的「願望」,至少可以陪伴我渡過療程,於是,我選了它──超級任天堂遊戲機。當截肢手術過後,那成真的「願望」,伴隨我在家休養了好一段時間,也為我帶來許多歡笑聲。

很想分享的是,在當時物質不怎麼豐富的時候,能夠讓我這位重病病童的願望成真,確是想也未想過的窩心事。

窩心,不只在於物質的享用,而是心靈上的支援。 願望成真,給病童的是美好回憶,而這段回憶,也是他/她家人可以共享的。就像彼此一起越過高山低谷般。

很希望有更多病童能夠願望成真,更希望重病病童以滿滿的正能量面對逆境。捐助願望成真基金,一起為病童出分力,讓他們感受愛,經歷由衷的喜悅,把美好回憶印記封存: makewisheshappen.org.hk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