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琪 願望成真基金項目經理

「我們肩負著護航人的角色,讓小朋友找到心中最大顆的星星。」

不少病童的天空裡沒有星星,而我們肩負著護航人的角色,讓小朋友找到心中最大顆的星星。每個小朋友心底都藏着願望,總是簡單純真的。我們透過發掘病童願望背後的故事,令他們與父母留下最快樂、最珍貴的共同時光。

加入願望成真基金會近兩年,我曾接觸不少願望童。當想起醫院,不少人的第一印象是一片冰冷,想不到自己因工作首次踏入癌症兒童病房,卻成為我最深刻的回憶。一群活力充沛的病童正於遊戲房內玩耍,而他們真摯的笑聲給予我希望和能量。感恩我這份工作,可以向別人傳授快樂。

每個簡單的心願,只要多花一點心思,將為願望童帶來深刻的回憶。然而,我希望締造的不僅是單純的美好,而是能將之轉化為一股動力,讓願望家庭昂然面對將來的挑戰。

曾遇上一位4歲的小男孩,他尤其鍾愛交通工具。他家住屯門,從沒機會乘搭港島區獨有的交通工具。為達成他的小小心願,我們與不同機構合作,為他帶來夢幻的交通工具一天遊: 踏出家門一刻先以型格的越野車將男孩一家由屯門送到港島區、再乘搭男孩夢寐以求的港鐵南港島線和山頂纜車; 隨後安排法拉利跑車車隊護送小主角到西環電車站,登上特地為他而設的生日電車,舉行永誌難忘的生日派對,男孩整天笑不攏嘴。「乘搭交通工具」這願望看似很簡單對吧? 不過,我們的工作就是把孩子這份簡單加上小小的魔法,將孩子以為不可能發生的想像變成可能。

不少人對願望成真基金有著誤解,認為我們正為願望童達成遺願。事實告訴我們約九成願望童都會康復,健康成長。每位願望童過著比你我更堅毅地勇人生,這份努力實在值得欣賞。基金會服務香港20週年,除了有賴各界的慷慨捐贈外,我們更需要不同類型的義工加入團隊,讓小朋友的天空變得更光更亮。

點擊這裡,小小的捐助,你也可以讓小朋友的天空變得更光更亮。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