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到法國藍帶學院學習甜品製作」

— 嘉鎂, 17歲, 急性淋巴白血病

「這個願望是我的超級動力!

嘉鎂有著一副可愛的臉蛋,和她說話總是笑瞇瞇的。樂觀的她談著病況從沒有一絲閃避。到後來成功熬過化療,大半年後又因治療的副作用患上骨枯要再做手術。嘉鎂笑瞇瞇地說: 「過程是很辛苦,可是這幾年來我從沒想過放棄,因為我還小呀,還有很多事情未做。」

願望團隊在嘉鎂完成化療療程後去探訪她,她眼神堅定地訴說她最大的心願。嘉鎂自13、14歲起便愛上製作甜品,後來因病長留家中,那時候稍有精神便會下廚,端出一道道精美的甜品。對她來說,在煮食爐前度過的時光不只為了打發時間,更是抒發自己情緒的最好方法。弄著弄著,連對自己身體情況的擔心焦慮都會一掃而空。因此,她希望在法國藍帶學院跟隨一流的師傅學習烹飪的技巧,製作更出色的甜品,讓更多人嚐過後會由心發笑。嘉鎂腼腆地說:「媽媽和妹妹是我的捧場客。看著他們吃得笑開懷的樣子,原來自己會更快樂。」

這個成為她超級動力的願望,支撐她完成骨枯手術、公開考試,然後,終於在她生日的月份踏上旅途了! 遠赴法國,入讀藍帶學院、在外地上課,這些都是嘉鎂的人生中最寶貴的初體驗。在頂尖的廚師指導下,馬卡龍、泡芺和果撻、法式麵包漸漸上手,每次下課拿著自己的作品,身心都很滿足。嘉鎂笑說:「身體實在是太滿足了! 臉蛋都吃得圓鼓鼓了!」

有一天,下課後大廚請嘉鎂「留堂」,嘉鎂還在狐疑時,當地願望成真基金義工托著由廚師親手製作的蛋糕,嘉鎂驚呼:「對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很高興你喜歡這個小驚喜呢嘉鎂,希望這趟願望之旅能讓你畢生難忘!

鳴謝: 法國藍帶學院、法國願望成真基金、Ruby Tuesday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