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擁有電動輪椅去探索世界!

佳洛, 17, 裘馨氏肌肉失養症


「我想擁有電動輪椅去探索世界!」

患上裘馨氏肌肉失養症的佳洛,因為肌肉萎縮而失去活動能力,需要長期依賴輪椅行動,還要靠爸爸去控制輪椅帶她外出。但隨著佳洛的成長,爸爸在照顧她的時候越來越吃力,而且原先的輪椅不能夠長遠為她的肌肉提供適當支撐,所以佳洛的願望是希望擁有一部電動輪椅,以應付日常需要,加強對肌肉的承托,同時減輕爸爸的負擔。

[/vc_column]

於是,願望團隊就找來職業治療師一起幫忙,並且在美國運通的支持下,和佳洛一起挑選最適合她的電動輪椅。新的輪椅以中輪帶動,在較窄的街道也可以靈活轉彎,還有坐位傾斜的功能,幫助佳洛舒展筋骨,完全符合她的需要。現在佳洛終於可以自由外出了!她也迫不及待,希望坐在新輪椅上出去呼吸新鮮的空氣!

在佳洛選完電動輪椅之後,就要開始學習新輪椅的操作,確保她可以安全外出,呼吸新鮮的空氣。而美國運通義工隊也非常用心,在百忙之中抽空探訪佳洛,關心她使用新輪椅的情況,還準備了她最喜歡的Star Wars玩具作為禮物。由手動輪椅換成電動輪椅的佳洛很快就學會了如何控制這部新的輪椅,還帶著願望團隊和美國運通的義工一起去學校附近的後山散步,欣賞海邊的風景。在過程中,我們看到佳洛已經熟悉電動輪椅在室外的操作,相信她很快就可以坐在這部輪椅上探索外面的世界了!

鳴謝 : 美國運通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