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開一場音樂會感謝家人、好友、醫護及骨髓捐贈者!

Jarvis, 10, 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


【畢生難忘的20分鐘】

年紀輕輕的衍斐Jarvis,他的經歷就像音樂一樣充滿高低跌宕。從2018年確診罕見病、經歷停學、化療、進出ICU (重症監護病房)及骨髓移植等難關,也無阻他的音樂路。就在願望成真基金香港成立25周年慶典中,Jarvis以鼓手身份,連同專業樂隊一起創作J-Party小型音樂會,以強勁節奏的鼓聲、歌聲,為現場近400名願望童及其家人、醫護人員及義工等,呈獻了一個短短20分鐘卻讓人畢生難忘的演出,也印證了周年紀念主題——「願望.改寫一生 希望.由你開始」。

演出前夕,一眾「斐粉」已準備好應援燈牌為Jarvis打氣,而多個願望童家庭也急不及待到達香港迪士尼會場,期待Jarvis的演出。當然不少得一直在現場籌劃、打點一切的願望團隊。早於治療初期,願望團隊已開始和Jarvis尋找他的願望,但受制於疫情未能外遊,這反而讓大家集中在Jarvis音樂方面的興趣。他特別喜歡打鼓,除了有型、有氣勢之外,Jarvis更愛上舞台,享受玩音樂的每一刻。自此,Jarvis有了新目標,他一邊出入醫院,一邊學習打鼓。終於在今年,願望團隊聯絡上歌手鄭中基先生 (Ronald) 及機動電視台(RTV),Jarvis終於得到了他夢寐以求的表演機會。在表演前3個月,Jarvis已經開始和RTV團隊與願望團隊一起構思表演、揀歌、進行專業鼓手特訓,還包括由Ronald 專業指導拍攝專業造型照!

音樂會由Jarvis和本地著名音樂人鄧建明先生 (Joey Tang)的鼓和結他音樂打開序幕。熱身過後,Jarvis更走到台前獻唱他特別揀選的《身體健康》,藉此向媽媽及祖母傳達愛意,答謝她們於患病期間無微不至的照顧。同時,Jarvis亦送上這首歌給在場各位願望童希望他們也可以像這首歌一樣「身體健康」,他的真情流露感動了所有現場觀眾,在一片掌聲、歡呼聲和打氣聲中,J-Party小型音樂會完滿結束。

「新希望成為源源不絕的動力」
表演後,Jarvis的父親被邀請上台分享願望歷程,他表示親身感受到其改變生命的力量——就算治療過程有多艱辛,為了達成夢想,小朋友有了新希望、成為源源不絕的動力,可以勇敢展望將來。他更指出願望成真的小秘密:「這絕不是個人力量,今次J-Party台前幕後有數十位工作人員,還有在場的家庭、義工朋友等等。就是會場中每一位的支持和鼓勵,尤其是願望團隊,幫Jarvis實現願望,make it happen!」

Jarvis於演出後仍然非常興奮:「患病的經歷令我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我希望透過今次的表演答謝家人、朋友、醫護人員及骨髓捐贈者,同時以歌聲鼓聲注入力量,向其他願望童及病人傳遞希望,希望大家與我一樣,勇於面對不同挑戰,遇到任何難題都不要輕易放棄,堅持追尋自己的夢想。」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