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良醫生 香港兒童醫院 行政總監

身為經驗豐富的兒科醫生,遇到不少患重病的兒童,我們可以做的,除了治療外,另一重要環節就是令他/她們覺得開心。

正能量可以鼓勵小朋友和家人繼續走下去,更勇敢地接受治療。

不過空口講並不足夠,還要有實際行動,才有效果。我們為病房掃上色彩,緩和治療氣氛,就是一個例子。

願望成真基金也是用相同的方向去幫忙病童。最初願望成真基金設計出願望井,去了解病童的心願,例如想去什麼地方/想要什麼東西,然後嘗試幫助他們實現。願望井的英文名字Wishing Well,還有另一重意義,那就是希望病童康復。

治療病童的關鍵由確診開始,要得到病童和家人的明白和接受,甚至要他們抱有希望,還要加上旁人給予關心和支援。簡單至舉行一個生日派對,讓小朋友如願以償,可以提升他們的正能量,令他們有勇氣面對困難。病童感受到有人關心和支持,感恩之餘,更加會希望幫助與自己經歷相近的小朋友。

這是生命影響生命的力量。

希望大家出一分力,幫助病童達成願望,令他們感受到關愛,充滿正能量去面對一切。

按此捐款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