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凱思 兒童繪本作家及插畫師

「我相信生命中的種種契機,皆對每位小朋友有著深遠的影響。」

小時候住七層高徙置房屋,家境清貧,那時候收過的小禮物,都在我生命中有著大意義。記得有一次指甲反了,要入醫院做小手術,我千萬個不願意,只想回家。出院後,姑姐送上一套36枝的顏色筆給我打氣,我樂透了,回家盡情地畫。八歲那年,當時是中學生的姑姐又送我一套英文兒童書,《小紅帽》、《狼來了》……我愛不惜手的,看完又看,《龜免賽跑》的故事影響我最深,提醒我要以勤補絀 ,在那時種下了我日後當繪本創作家的夢。

會考後理工設計學院取錄我,但我也放棄了,選了香港大學心理學,畢業後在跨國企業工作。直至女兒出生後,終日陪女兒看兒童書和畫畫,重燃了我小時候的畫畫夢,於是我在32歲那年毅然辭職,到薩凡達藝術設計學院修讀兒童插畫,畢業後當上兒童繪本畫家。

小時候的恩賜,以及生命中的種種契機,皆對我有著深遠的影響。相信一樣的故事,都發生在得到願望成真基金幫助而達成心願的小朋友身上。

我曾與兩個女兒一起去探訪智障兒童的學校,與他們一起跳舞。一些智障孩子連自理能力也沒有,一個簡單的動作對他們來說也很困難,但他們率真快樂,令我們都跟著笑起來。另外,我亦有透過自己創作的繪本為慈善機構籌款,滿足感即加百倍。

這個人生的經歷讓我有很深刻的體會 ─ 幫助別人是雙向的。

出少許的力,可以為受助的小朋友,甚至含辛如苦照顧他們的家人帶來快樂,那份回報是以百倍千倍計,超乎你想像的:makeawisheshappen.org.hk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