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佳列 綠腳丫親子讀書會 創辦人

「我們可以做的,便是給予小朋友的力量,陪伴孩子展翅高飛。」

從綠腳丫的日常工作中,見證着成年人和孩子之間的互動,是生命影響生命。我育有兩位女兒,深明「給小朋友對未來充滿期望」是成人的責任。成長過程中偶有困難,而我們可以做的,便是給予小朋友的力量,陪伴孩子展翅高飛,這也正正是願望成真基金正在努力的事。


太太一直參與醫院的教學工作,我不時對太太分享的所見所聞感到震撼。試過上星期還在上課的孩子,這個星期家長通知我們不用上課,因為孩子已不在了。雖然教學過程偶爾會遇上令人傷心的時候,但我會鼓勵太太不要放棄工作,陪伴病童渡過化療過程。我認為生活應該充滿期待和力量,就算面對的是重病,玩樂仍可以繼續與孩子相伴相隨,這樣病童和家人可以增添正能量,情緒好一點,抗病力自然也會高一點,完成療程的機會也會大大提高。

今年願望成真基金成立二十週年,基金一直支援病童及其家人,為孩子圓願,讓他們重新得到堅持的力量。香港尚有不少病童,和他們的家人急需社會各界的支持,簡單的幫助足以令他們繼續行下去。

一起來幫助願望童圓願:makeawisheshappen.org.hk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