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卓妍 願望童/義工

我希望幫助與我有相同經歷的同路人

我在2015年確診患上尤因氏瘤(骨癌)後,整整一年時間都花在接受治療上。這段日子不能回校上學,更遑論去旅行。我自小便很想去日本參觀環球片場,那裡很夢幻呢。

有幸得到願望成真基金的幫忙,為我實現這個願望。更感恩的是,隨行的還有我的家人,我們都很少全家一起去旅行。到外地旅行,可以品嚐從未試過的美食,又可以逛逛從未去過的地方,現在回想起來我仍興奮不已呢! 可以說這個願望我的動力,因為在治療期間一直努力鼓勵自己快些康復,願望成真的一刻就是康復的獎勵了!

在願望旅程中,除了希望和喜悅,我亦感受到父母心態上的轉變。我知道在接受治療時父母很緊張和痛心。一個願望,能讓爸媽如釋重負,大家能好好享受,著實感動。

期後在願望成真基金一次聖誕派對上,我認識了幾位年輕義工,她們都曾是願望童,康復後回饋基金會,幫助其他小朋友。那一刻,我跟自己說,如果有能力的話,我希望可以像他們一樣,幫助與我有相同經歷的同路人。

兩年前,我真的加入了願望成真基金的義工團隊,主要協助籌備活動和宣傳工作。在活動裡每次看到病童的笑容,我都身同感受 ─ 面對病痛,是落寞和寂寞的,難得願望成真基金給病童希望和關愛。

達成願望,原來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氣場!

 由辛苦絕望,進入另一個階段,願望成真彷彿象徵著新的開始,它帶來的正能量,是康復的重要動力。為了幫助到更多人,我在康復後選擇修讀社會工作課程,希望用自己的經歷去感染別人;以同行者的身份去鼓勵患者,告訴他/她們並不孤單。

由受助,變為助人,我希望這個角色上的蛻變,可以發揮生命影響生命的作用。踏出一步,為其他人帶來新希望!

按此與卓妍一起,成為願望童的同路人!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