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美 著名DJ

「在小朋友的世界,是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因為他們敢於 ‘think big’。」

小時候住在公屋,在騎樓底下我與妹妹分別睡在「碌架床」的上下格。那時候我的願望是擁有一間大屋,並且由我親自設計,慶幸我真的願望成真,雖然事隔了幾十年。

願望是一股動力。我的女兒想參加小太空人計劃,第一年時我並不同意,但她仍然堅持想去。到第二年,她拿着電腦給我看計劃的內容,再次要求我同意。原來她想做小說作家,希望參加這計劃得到靈感去寫有關太空的故事。

願望是一份快樂。我曾經跟隨扶貧機構前往山區探訪貧窮的農家,那裡的小朋友沒有玩具,一個水樽蓋也足以讓他們樂透。相比之下,我的孩子真幸福。所以我常教導我的兒子要幫助他人。其實幫助別人,得益的是自己,在幫人的過程中找到真正的快樂。

願望是一種期盼,雖然對現實不甚了解,但就是有股傻勁、有種動力。小朋友比成年人更有能力發揮創意和建立夢想,在小朋友的世界,是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因為他們敢於 ‘think big’。

願望無分大小,擁有一個願望是很重要的。
能夠幫助病童達成心願,就是幫助他們編織美好的生命故事。
和我一起,讓患有重病的兒童願望成真:makewisheshappen.org.hk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