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芝教授 願望成真基金榮譽顧問

「願望無分大小,能夠在孩子實現願望的路途上有份參與,別具意義。」

從擔任願望成真基金主席,到現在以榮譽顧問身份留任,多年來,我審批過無數願望童的願望,很多願望看似簡單,例如想擁有一台電腦或鋼琴、希望暢遊主題公園,或跟偶像見一面等; 但願望無分大小,能夠在孩子實現願望的路途上有份參與,我覺得別具意義!

曾有一位願望童的願望是為住家添置一台冷氣機,為的是希望家人毋須再受盛夏悶熱的困擾。又有一位十來歲患有先天心臟病的女童,願望是在當時的港督府跟偶像會面,還記得會面那天女童臉上甜美的笑容。後來在公開活動中遇上女童的家人,知道女童對那次願望成真的會面安排十分回味,難以忘懷。

那正是願望成真基金的意義──讓患有嚴重疾病的孩子家人的憶裡,堆滿孩子天真而滿足的笑臉。願望成真為孩子帶來希望,當渴望已久的願望成真,無形中為孩子增添抗病的勇氣和承受治療痛楚的能耐。願望達成而留下的美好回憶,是抗逆的正能量。

猶記得我十歲時,正值二次大戰期間,我的簡單心願就是想吃新奇士橙,因為那時候根本沒可能得到。這份盼望卻教我熬過了大戰。願望,就是一種能讓孩子度過難關的動力。

隨着兒童醫院落成,我的願望是讓更多病童願望成真,讓願望成真基金的理念繼續從各方各面承傳下去。小朋友都是我們關懷和愛錫的小天使,只要盡點心意、出點綿力,讓病童都能以樂觀的態度渡過他/她生命中的難關,何樂而不為?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