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澤權 著名魔術師

「這個特別的機構,一直把願望帶給願望童,的確比『魔術更魔術』。」

小時候,我的願望是如同卡通中的主角般,控制巨大的機械人上天下海。大學期間加入魔術學會,漸漸令我從表演中得到滿足感,更令我在大學畢業後成為全職魔術師。除了滿足感,魔術亦重現我和外婆的回憶,更達成我的心願。

由於父母需工作,外婆在童年時陪伴我的成長,照顧我的起居生活。印象中外婆不常笑,她曾看到花開得燦爛和電視播著下雪的情景而笑。我希望可以令這兩個畫面同時重現令外婆開心。外婆離開後,我仍記著這個承諾,亦於2012年的表演中,以魔術呈現白雪紛飛,百花綻放的景象,那刻的感動我仍然記得很清楚,因為達成了我的願望,與外婆的承諾。

成為魔術師後,表演魔術為觀眾帶來五光十色的表演外,我更相信教小朋友表演魔術,尤其是病童,可以實在地幫助他們。病童在患病期間失去了自主,治療、飲食、時間規劃等等皆控制不了,也對自己和生活失去了信心。教他們表演一些簡單的魔術,令他們覺得別人做不到的自己都可以做到,更可以提升他們的自信心,這就像願望給予病童的助力一樣。

願望成真基金成立二十週年,這個特別的機構,一直把願望帶給願望童,的確比「魔術更魔術」,因為每個願望都要真實,不是魔術下的幻象。我希望願望成真基金可繼續為願望童達成更多心願,令他們可於逆境中變得更強大:makewisheshappen.org.hk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