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編織手帶,為國內的癌病兒童籌款」

–Pansy, 16, 腦腫瘤

知悉自己患病的時候,Pansy只有16歲。她是個懂得感恩的孩子,雖然生病了,但慶幸自己在香港有專業的醫護人員照顧。然而,在醫療設備沒有那麼先進的地方接受治療,病童和家人可能會更難受。

「我想編織手帶,為國內的癌病兒童籌款。」這個充滿愛心的女孩,在康復階段心思仍不忘經歷相似的病童。但要籌募一定數目的善款,單靠小女孩的一對手,談何容易?可幸,我們遇到了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簡稱中電)和中電義工隊。他們知道Pansy的故事後,二話不說便一口答應攜手實現她的願望。

就這樣,一個盛大的百人手帶編織工作坊舉行了!除了事前已完成編織的總裁潘偉賢先生外,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女士還有各職員和其家人都齊齊參與,完成了四百多條手帶。隨後,Pansy親身到訪多個中電辦公室,耐心地向每位員工逐一解釋她的願望和理由,數百條手帶轉眼間便被搶購一空!

最令我們欣慰的,不是籌得的善款遠比預期多,而是Pansy的個人變化。這位有點內向的少女,在不知不覺間變得更開朗和敢言,不論是手帶的材料、款式和包裝設計,她都一一提出意見 。故事來到尾聲,與其說是結局,我們更相信這是個開始。

一個女孩用她的雙手編織出關懷,她的愛心感動了別人,令更多人一起加入願望成真的旅程,惠及更多癌症兒童。我們相信,Pansy的博愛精神會像漣漪般擴散,將正能量不斷發放。

鳴謝: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及中電義工隊(善款將主要用於支持鮑廣桓兒童慈善基金,推動中國癌症患兒家長支援工作。)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