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詠儀 演藝名人

「生命影響生命,我在很多病童身上都深深感受到。」

我信,當人生片段快速地向前時,片段中閃過的,很希望有一小段能讓他會心微笑、且刻骨銘心的時刻。這正願望成真基金多年來努力的意義─為病童帶來希望和生命力。

2016年,我和兒子與患有末期腎衰竭的五歲病童毓仁到迪士尼樂園慶祝生日,令他的願望歷程更豐富深刻。 在協助他達成願望的過程中,最令我感動的,除卻他那純真而滿足的笑臉外,就是他對抗病症的無比堅毅──即使父母不常在身旁,仍能勇敢地獨自面對打針、洗腎和吃藥。那次派對原來為毓仁帶來的不只是願望成真,更是一次全家人聚在一起的快樂回憶。我知道那幀在派對上拍的照片仍掛在他的床頭,遇到難熬的時刻,他便會看看照片,更勇敢地面對挑戰。在他身上,我確實學懂更多。

有否想過,原來在幫助別人的時候,你反而在對方身上學懂什麼叫尊重生命,學懂什麼叫堅毅不屈,生命影響生命,我在很多病童身上都深深感受到。

雖說兒子尚年少,未必能看透「生命影響生命」的意義,但父母身教的潛而默化,總有一天,他會懂。每趟兒子行經銅鑼灣,總記起那裡賣襪的婆婆,遇上大時大節,他會主動提出把月餅或蘿蔔糕送到婆婆手上。見婆婆笑臉說感謝,兒子也會高興。助人自助,就這樣繼續承傳下去。

我深信,只要有你我他參與的份兒,正能量會凝聚,再承傳。除了捐助,來當義工也是很不錯的選擇。按此支持病童願望成真: makeawisheshappen.com.hk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