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麗淇 演藝名人

「我深信助她圓夢,等於給她一股無比力量去抗病和康復。」

每個人都有需要別人幫忙的時候,特別是長期病患者,他們可能連日常生活、起居飲食也要幫忙。記得自己小時候入醫院,也很渴望有人探望自己,畢竟小朋友都渴求愛。

願望成真對小孩的意義可大。我試過為姪女達成願望 ─ 準備5歲的生日派對,由場地安排,以至訂蛋糕,選禮物和邀請她的朋友。她現在十幾歲,對當時的開心情景仍然印象深刻,也令我深深感受到,幫人很簡單,由身邊的人開始,由近而遠。

我曾透過願望成真基金為罹患癌症的Prudence實現錄EP唱片的願望。這位女孩很開朗,又搞笑。她接受過多次化療,頭也剃光,可以想像她在治療過程吃過不少苦頭。從未唱過歌的她,第一次在專業錄音室裡唱與我合唱《願望》。我與她由互不相識到有緣相遇,我深信幫助她圓夢,等於給她一股無比力量去抗病和康復。

自己從事演藝界,可說是萬千竉愛,但也背負著一些責任。我希望以身作則,做個好榜樣。一些粉絲受我影響而當上義工,或選擇用買禮物的錢來捐助有需要的人,我知道後很快樂 — 原來我也可以感染身邊的人去幫助別人。

作為幸福健康的人去支持患病的小朋友,是一件幸福的事。希望大家多了解願望成真基金和這機構的工作,很多小朋友在等待願望成真,捐款或者成為義工,皆可以為願望童出一分力: makeawisheshappen.org.hk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