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願望

邁出願望歷程第一步

現在,你也可以為患有重病的兒童帶來一次足以蛻變生命的願望歷程!我們希望藉著你的轉介*,接觸每一位合符服務資格的病童,為他們盼望、毅力和歡樂!

*所有轉介須由兒童的主診醫生核實資料及簽署

病童接受轉介時…

  • 患有對生命構成威脅的疾病 (包括但不限於持續惡化/退化疾病或惡性腫瘤);
  • 年齡介乎三歲至十七歲;
  • 在香港或澳門接受正統醫療 (不論國藉,亦無須為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
  • 從未接受過願望成真基金 (香港或其他地區) 的服務
banner-2020623-11

誰可以轉介病童?

我們歡迎專業醫療醫護人員、社工、兒童的父母或監護人轉介病童;更歡迎病童本人主動作出申請。只需下載推薦表格,並由兒童的主診醫生核實資料及簽署後交回本會即可。

願望童可以許下甚麼願望?

願望沒有限制,只要你願意放膽想像,無論是如何天馬行空的願望,願望團隊也會盡力與你一起創造、經歷和實現!即使病童暫時未有願望亦可以申請,我們很歡迎與病童一起發揮想像!

如何開展願望歷程?

願望團隊接納申請後,會進行願望捕捉,喚醒願望童的想像力,並與願望童的親友攜手創造獨一無二的願望歷程!

齊來認識願望歷程:

wish-journey

常見問題

否。任何3歲至未滿18歲的兒童,患有對生命構成威脅的疾病 (包括但不限於惡性腫瘤或持續惡化/退化疾病);並在香港及澳門接受正統醫療的重病兒童*均可申請願望成真基金的服務。

*不論國籍,亦無須為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

是。所有轉介同時須要兒童的主診醫生核實資料和簽署。
一般是由以下人士作出轉介或申請:
1.負責照顧兒童的駐院人員,例如醫生、護士或醫務社工
2.兒童的父母或合法監護人
3.希望願望成真的兒童本人

是。申請的兒童不必是香港或澳門居民,只要是在香港或澳門接受正統治療及主診醫生轉介即可。

是。願望成真基金將根據「願望守則」全數贊助實現願望的開支。
我們同時致力鼓勵社會各界以不同形式支持及贊助願望,與我們一起為願望童送上希望與關懷。

否。我們相信每個兒童均有實現願望的權利;而且願望並非能以金錢衡量。

「願望」是指願望童心底裡最渴望,並期待已久發生的事兒,它可以是參觀從未到過的國家或地方 (例如Google總部參觀)、與偶像見面、擁有一份度身訂造的禮物或一個生日派對、變身成為小公主小英雄或是貢獻願望幫忙有需要人士等。我們鼓勵申請的兒童放膽想像只屬於自己的一個最大的願望!無論是如何天馬行空的願望,願望團隊也會盡力與兒童一起創造、經歷和實現。亦歡迎所有未有願望的兒童與我們一起發揮想像!

願望是有一定限制的,我們不會提供醫療療程及醫療設備(輪椅除外),而所有申請必須進行批核,確保在安全及適切情況下進行。

是。我們只可以幫助每位願望童實現一個真切的願望。

願望是由我們的董事會負責最終的審批工作。我們會根據「願望守則」批核願望申請;並以願望童的意願為最重要因素,確保願望在安全和合適的情況下得以實現。

是。我們以願望童及其家人的意願放於首位,所有公開的資料及圖像必會得到願望家庭授權方會使用。

然而,我們鼓勵願望家庭分享實現願望的喜樂,讓社會各界及更多病童認識願望成真基金,促使更多蛻變生命的願望歷程誕生!

是。我們鼓勵願望童的家庭成員及願望童心目中的特別人物參與願望歷程;若兒童的健康情況需要醫護人員陪同,我們也歡迎其醫生 / 護士一同出席。但參與人數須視乎願望形式及場合作出安排。

banner-2020623-14

立刻申請

如你有任何關於願望申請的查詢,歡迎你隨時與願望團隊聯絡:
Email:
Tel: (852) 3101 9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