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秋雁 音樂兒童基金會創辦人

「我相信憧憬和希望,可以照亮逆境小孩的生命。 」

四年前冬天一個黃昏,一位八歲的女孩,臉色蒼白的來上我的樂器班。當日只有攝氏六度,我問女孩為何不著厚一點,她支吾以對。從她閃躲的回應中,我得知她家裡最厚的衣物就是她身上的校褸,她和弟妹還餓著肚子。她家裡的情況比較複雜,她目睹爸爸意外離世,媽媽終日躲在家裡哭,家裡沒有人煮飯,她便到派飯的地方找飯吃。四年後,女孩已考得長笛八級水平,在校際比賽摘冠;連香港管弘樂團也邀請她參與演奏。慶幸這段路我能陪她一直走,見證她發揮一技之長而得到希望,重獲自信,媽媽也歡顏了。

我相信,一點的助力,足以改寫孩子的生命。

我有一位朋友,兒子天生骨膜萎縮,不能獨立行動,每年都有一半時間在醫院接受治療,但這對母子永遠笑臉迎人,從沒怨言。我從這位媽媽身上學會,給面對逆境的小朋友鼓勵,至關重要。

我的兒子唸中二時,有一天忽然在家裡大哭,哭自己長高了,聲音也變了,「我怎樣演小學生?」。我猛然醒覺,原來兒子一直要拍一齣以小學生為題材的微電影,不是鬧著玩的。我於是和丈夫合力助他達成心願,拍成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一件小事,成就了更大的夢想—兒子立志要負笈美國修讀電影。

香港有很多有等待願望成真的病童,幫助他們不一定要很偉大,用你能力所及的方法,身體力行,小小的捐款,也可以為他們帶來希望:makewisheshappen.org.hk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