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製作8間玩具屋!」

– Carys, 10, 橫紋肌肉瘤


10歲的 Carys非常熱愛以 LEGO 創作屬於自己的模型,閒時都會觀看一些網上的教學影片,然後融合自己的創意去設計一些LEGO小擺設。患有橫紋肌肉瘤的她,在治理期間長期留在家中,反而令她有更多時間,去創作更大更複雜的LEGO玩具屋,然後把小擺設和傢俬都放在玩具屋裡,享受成為一位室內設計師的樂趣。

 

「我希望可以親手建立一間屋,送給家人及照顧過我的哥哥姐姐。」

機緣巧合之下,Carys在願望成真基金的網站,看到另一個關於LEGO的願望故事,一個念頭油然而生 – Sharing is caring – 她希望透過分享自己的LEGO創作,去答謝家人,和一眾在患病期間照顧過她的醫護和機構。然後,我們開始與 Carys討論她夢想中的玩具屋,有多少層?有多少個房間?裡面有甚麼傢俬擺設?人物設計會是怎樣的?當Carys有了初步的構想之後,她跟我們說希望可以複製8間一模一樣的玩具屋,一間放在家中,另外7間送給幫助過她的人。

沒有,不可能的任務

當聽到Carys希望製作8間玩具屋這個龐大工程後,願望團隊立即行動,並有幸得到「樂高專業認證大師」Andy和一班義工的相助,把不可能變成可能。一連7日,我們安排Carys到Andy的工作室,在她專屬的工作枱上工作。由於工作室裡充斥著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LEGO組件,Carys一進去便眼睛發亮!

在這7天裡,Andy負責協助Carys設計她的玩具屋, Carys家人與願望團隊的義工們分工合作複製另外的7間。看似不可能的任務,最終大功告成。

現在,其中一間玩具屋,更有幸放在願望成真基金辦公室。謝謝你Carys!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