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恬兒 慈善名媛

「在孩子心中撒下的種籽,會長出枝葉,開花結果。」

三歲的兒子撞傷額頭,要入急症室縫針,看著他的傷口流血和哭得通紅的眼,我心痛極了。但是,我裝作冷靜,一直陪著他,鼓勵他,因為我相信,這樣他才會 堅強起來。愛和支持,可以幫助小朋友克服病痛的折騰。

自小,媽媽便教我不要浪費食物,她曾播放關於饑荒的短片給我看,我也因此萌生親力親為去幫助有需要的人的念頭。我在 17 歲那年到非洲的孤兒院當了幾個月的義工,體驗當地住茅屋、泥地當卧鋪的生活。

在孩子心中撒下的種籽,會長出枝葉,開花結果。

2016年,我透過願望成真基金為一位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的小女孩 Sofia 達成願望 ─ 擁有一個屬於她和弟弟的玩具屋。我與她去選購玩具,然後陪她佈置心目中的小房間。我從小女孩身上也學到為人設想的一份心意。

我送給丈夫,兒子(三歲)和女兒(一歲)的生日禮物,是與他們同月同日生的孤兒助養計劃。我希望藉此培養子女的同理心,甚至待他們懂事後帶他們採訪受助的小朋友。相信願望成真基金幫助的孩子也一樣,不少願望童實現願望後也會 回去做義工,幫助與自己經歷相似的病童。

願望成真基金今年在香港成立 20 年,今年有超過一百名病童在等候自己願望成真,用你能力範圍內的方法幫忙,例如用給子女買禮物、舉辦生日派對的預算捐出來,你也可以為病童的生命帶來改變! 捐款支持: makewisheshappen.org.hk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