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周年慈善晚宴》 集合政商醫學界力量 助病童願望成真

願望成真基金《20周年慈善晚宴》
集合政商醫學界力量 助病童願望成真

【2018年8月19日.香港】今年是願望成真基成立20周年,願望團隊集合各界力量,於8月19日在香港灣仔君悅酒店舉行《20周年慈善晚宴》,與近400位充滿善心的政商界及醫學界人士為患有重病的兒童實現願望而籌款,共籌得逾港幣二百萬元善款,全數將用作實現8位願望童的願望及支援基金的核心服務。

這次是願望成真基金自1998年成立以來首次舉辦慈善晚宴,大會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及願望成真基金贊助人張建宗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食物及衛生局署理局長徐德義醫生、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全國政協委員(醫藥衛生界) 高永文醫生、梁智鴻醫生、名媛林恬兒、朱玲玲、葉倩文、謝玲玲等百忙之中抽空出席,場面衣香鬢影。

 

 

 

晚宴以「星願.同行20年」為主題,席間邀請了兩個受助家庭卓妍及Matthew分享其願望故事及願望的力量。卓妍於治療腦癌期間受到願望團隊幫忙實現與家人去大阪旅行的願望,令她立志修讀社工課程及加入願望義工隊,幫助同路人;

Matthew媽媽回想起願望歷程令他們一家帶來久違的希望,到治療期間遠赴芬蘭實現兒子觀看北極光的願望,更令Matthew得到抗病的力量和一份永誌難忘的快樂回憶。

劉仲恒醫生出任願望成真基金主席多年,他對此感觸地表示:「我們一直堅持要做的,並不是單純的實現小朋友的願望,而是創造改變生命的願望歷程,令患重病兒童更有力量去面對逆境,完成治療。我們能夠堅持20年,全賴企業夥伴、贊助商及各界的善長贊助和支持,謹在此表達深深的感謝和敬意。」另外,香港特別行政區食物及衞生局署理局長徐德義醫生表示雖然忙於處理登革熱事務,仍出席願望成真基金《20周年慈善晚宴》,大力支持是次活動,實現病童願望。

大會邀請了十位兒童擔任願望小使者,在場分享八個感動人心的願望故事,令在場來賓動容,慷慨解囊。隨後舉行的即場拍賣,更成功售出八件慈善拍賣品,場內氣氛熾熱。伴隨著香港聲樂學院、雙生兒Kai Chee & Kai Leng及曾是願望童的蕭凱恩悠揚悅耳的歌聲和音樂,令慈善晚宴劃上完美句號。基金有幸得到香港灣仔君悅酒店的場地贊助及多個合作伙伴的支持,成就是次籌款活動,並期望日後繼續透過不同方式令各社會翹楚了解基金的服務和願望的力量。

今年年底,願望成真基金將再次於中環置地廣場設置慈善義賣限定店。這將是今年「星願.同行20年」的壓軸活動,收益將全數用作幫助患有重病兒童實現願望。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