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成真基金深切悼念張正甫先生

我們很遺憾得悉願望成真基金創會董事之一張正甫先生與世長辭。張先生一生對香港廣播界的貢獻備受高度推崇,他亦積極參與公益及教育事務,以仁慈及善心為本。張先生乃香港願望成真基金的根源,他於1998年與數名有心人士義務創立香港願望成真基金,成功將基金註冊為認可之慈善團體。二十多年來,他一直心繫基金,並積極參與基金的事務及活動,為基金的發展貢獻良多。他同時擔當基金與香港廣播界及演藝界的橋樑,增加社會大眾對病童的支持。更透過自己的人脈網絡,動員社會賢達,為基金籌募經費。這一切一切都為基金建立奠定堅實的基礎,成就基金於過往二十四年已為超過2,000名病童實現願望,令他們及其家人透過願望,重拾希望、力量、快樂,更積極面對往後人生的種種挑戰。

近日,張先生的家人更與我們聯繫,表示希望延續張先生的精神,鼓勵親友們在弔唁時不用致送花圈,而改以紀念張先生名義捐款作替代,以幫助重病兒童實現願望。

我們衷心感激張先生及其家人對基金和病童的貢獻和支持,並會永遠懷念張先生。願望成真基金全體人員向張先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並謹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願望成真基金對張先生的敬意


「得悉張正甫先生於8月11日與世長辭,我感到非常難過。張正甫先生身為願望成真基金創會董事之一,多年來以豐富的公關經驗及廣博的人脈扶助基金的發展,為基金初成立的初期,奠定穩健的基礎。他的仁愛與善心將永存我們的心中。」

願望成真基金榮譽顧問 楊紫芝教授
香港大學內科學系榮譽教授

(2013年,張先生(左二)不遺餘力地推動基金的發展,透過他的連繫,願望成真基金成功得到新地資助於觀塘開設專屬辦公室,張先生與基金時任主席楊紫芝教授(左三)更陪同部分受助兒童及家長到訪新地總部,向郭主席(右一)送上親手製作的圖畫作品以表謝意。)

 

 

 

 

 

 

「 我衷心感激願望成真基金創會董事之一及前願望成真基金國際董事張正甫先生多年來的帶領、智言及支持。他讓我們謹記無論高山低谷,我們都要堅持、緊守崗位,幫助每一位的兒童。感謝多年來的愛護和指導。願安息!」

願望成真基金榮譽顧問 劉仲恒醫生
全仁醫學診斷中心創辦人及醫務總監

(2016年,張先生(右一)與基金時任主席劉仲恒醫生(左一)、基金榮譽顧問楊紫芝教授(左二)、置地公司行政總裁黃先生與願望童於活動上合照。)

 

 

 

 

 

 

 

「張先生一直心繫病童福祉,不時叮囑我們要多加宣傳基金會的工作,並與各界加強聯繫,將為病童圓夢、為他們帶來歡樂和希望的使命分享開去。衷心感謝他對病童和基金會的關愛,並祝願他安息。」

願望成真基金榮譽顧問 蔡少綿女士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企業事務及品牌總監

(2019年願望童派對上,張先生(左三)與願望成真基金時任主席蔡少綿女士(左二)合照。)

 

 

 

 

 

 

 

「由1989年組織成立,以至於1998年加入國際性願望成真基金成為香港區會員,一路以來張正甫先生關懷及愛護病童,為他們奏出生命樂章。我們在懷念及感激張先生的同時,亦會延續他的助人精神,努力以願望成真所帶來的力量幫助病童面對逆境。」

願望成真基金主席 黎珮珊女士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傳訊及公共事務副總裁

(2003年,張先生(右一)與一眾嘉賓及願望童出席於置地廣場舉辦、基金的年度最大型籌款活動—「分享願望的喜樂」的開幕典禮。)

 

 

 

 

 

 

 

 

Related Proj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