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世界盃」

—豐豐,9歲,急性白血病

 

年僅11歲的豐豐已經歷兩次與死神搏鬥。豐豐在兩歲時確診患有急性白血病,6年後血癌復發,接受了10次電療及13次化療。面對連串治療,成年人也會感難受,豐豐卻挺起胸膛撐過去。爸爸說,兩年半的治療,父母焦急如焚,兒子卻從沒哭過。豐豐回想,是足球和家人令他感昂然面對:「那時儘管很辛苦,但還是趁未落藥時偷偷落地輕輕踢球。」

豐豐對足球的無限熱情,令他想到人生最大的願望 — 到現場看世界盃。對於一個足球迷來說,這就像夢一般的想法,不是真的能做到吧? 「真的可以呀!」願望團隊笑說。內斂的他從4歲接觸足球,升小五後加入學校的足球隊,視球技高超的球員如沙拿和美斯為偶像。他渴望從名將身上偷師,助他踏上成為足球員的夢想,卻沒想過真的在6月踏上旅途,出發參與這項四年一度的盛事!

踏入俄羅斯球場,場內外均洋溢著熾熱的氣氛。豐豐穿上愛隊的球衣踏進球場後,變得活躍起來,熱烈地為愛隊歡呼打氣,跟著該國球迷哼起歌來,連爸爸也驚訝兒子與往常迥異呢!受到俄羅斯當地的願望義工熱情款待,豐豐趁著沒有賽事的時候四處瀏覽:水族館、紅場、克里姆林宮、莫斯科滿佈他和爸爸的足跡。在莫斯科的種種經歷令首次踏足當地的他流連忘返。

由豐豐確診、治療到經歷願望歷程,一直伴隨在側的爸爸感受至深:「謝謝你們讓他願望成真,他得到的不只是鼓勵,還有來自你們和莫斯科義工姐姐無比的愛。」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