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淇與企鵝近距離的見面會

安淇, 15, 橫紋肌肉瘤


「我想親自餵企鵝!」

願望團隊接觸安淇時,她正在樂觀面對第4期橫紋肌肉瘤的治療。願望團隊與她一齊發掘願望,安淇想到之前與朋友一齊去海洋公園的時光,加上她很喜歡動物,尤其是企鵝。所以,她希望可以在海洋公園同企鵝近距離互動。

安淇的願望日因為疫情嚴重,而延遲一段時間。願望團隊在安淇完成其中一次化療後,為她送上Ukulele打氣,希望她繼續積極面對療程,她還會帶著這個Ukulele回到醫院覆診,陪伴她渡過治療時間。

等待願望期間,願望團隊亦到兒童醫院探望安淇,大談願望日的行程,她最想玩的機動遊戲等等。

願望團隊聽到這個好玩有趣的想法,就開始聯絡海洋公園,攜手實現願望。原來,當時正值企鵝繁殖期,與企鵝接觸要避免影響他們繁殖,所以今次見面需要徵詢獸醫的專業意見!

願望日正值颱風天,團隊擔心天氣影響到行程,幸好,天公造美。安淇可以和家人玩到最喜愛的機動遊戲,並在攤位遊戲贏得不少獎品。

安淇與見企鵝前,她和家人到「冰極餐廳」用膳,在海洋公園團隊特意安排的窗邊位置,讓安淇率先與企鵝見面。

踏進「冰極天地」前,安淇先換上保暖裝備,由海洋公園團隊講解企鵝特性,棲息地方,以及接觸企鵝需要留意的地方。

接著,5-6隻約1歲的企鵝就出埸了!安淇即刻被他們可愛的舉動溶化!她不單止可以同企鵝抱抱,餵企鵝吃魚,還用泡泡槍與他們玩耍!她沒有想過原來可以與企鵝這麼近距離接觸,這次對安淇是一個又興奮又難忘的回憶。

「對各位的無償幫助印象很深刻,而大家都很熱心幫助我們,攝影師哥哥很風趣,盧姑娘很細心,企鵝bb好得意! 由囡囡確診後,大半年難得可一家遊玩一天,算是大半年內最放鬆心情的一天了!感謝願望成真團隊,帶給充滿回憶的一天!」—安淇媽媽分享。

安淇在願望日偷偷告訴願望團隊,原來當日是媽媽的生日,所以一家人藉著願望外出遊玩。離開海洋公園後,他們一家就去到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好好慶祝願望成真,並享受與媽媽渡過生日的時光。願望團隊想藉這個機會感謝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團隊,為安淇一家細心安排的驚喜,令願望日錦上添花。

當安淇媽媽分享呢個願望日為整個家庭帶嚟歡樂及回憶,享受醫院以外嘅生活,願望力量便正正發揮啦!

鳴謝: 香港海洋公園及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