晧名成為鐵路維修員的任務

晧名, 7 , 髓母细胞瘤

「我想成為港鐵鐵路維修員。」

7歲的晧名縱使患上髓母細胞瘤,他仍然很勇敢面對了漫長的治療過程,並於早前實現成為鐵路維修員的願望了!

願望團隊初接觸晧名及家人時,他們分享兒子從小便愛看鐵路,家中有不少路軌的玩具。而且他很明確知道自己對維修列車的熱愛。小時候,晧名每次都會伏在窗邊看著車廂外的風景,並對港島綫情有獨鍾,由柴灣站到中環站每個站名背得滾瓜爛熟。

願望團隊捕捉晧名的願望後,便邀請港鐵公司(「港鐵」)攜手設計、參與晧名的願望日。由參觀車廠到模擬鐵路維修員的工作,願望團隊和港鐵均細心考慮到晧名的需要,務求晧名可以得到最真實的體驗。

當天,晧名穿上安全反光衣,掛上專屬的鐵路維修員名牌後,港鐵團隊仔細講解車廠的安全守則,晧名就正式獲委派三個任務,包括:檢查列車車輪、檢查車門開關,以及監督沖洗列車。

在港鐵團隊的協助下,晧名幫忙傳遞一個又一個維修工具,按下不同的按鈕檢查列車的運作。即使維修工具對晧名可能有點兒重,但他仍然堅持親力親為,踴躍參與每個檢查的環節。

晧名顯得樂在其中,爸爸媽媽問他:今天開心嗎? 他毫不猶豫地回答: 「開心!」爸爸接著分享: 「今天的體驗令我們一家人有一個難忘的回憶,平時我們常常看著車廠,但意想不到今天我們置身車廠內,更親身參與維修的工作,對晧名和家人都是一份鼓舞和動力。」

最後,願望團隊和港鐵團隊均準備了紀念品送給這位港鐵迷,希望他從今天實現的願望中獲得力量,相信自己有能力將不可能的任務變成可能!

正當我們都慶祝願望日的完結時,媽媽和晧名的姊姊拿出親手製作的小天使吊飾,向在場每一位致謝。

媽媽分享:「這些吊飾由晧名和姊姊一同準備,為了今天送給幫忙實現晧名願望的每一位。每位在場幫助晧名的人都是小天使,感謝你們!」

願望團隊接過這份心意,除了感動,這更會變成我們為更多願望童實現願望的動力!

鳴謝: 港鐵公司。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