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亮畫廊名畫慈善拍賣

齊亮畫廊聯同五位藝術家潘烱榮 (水禾田)、定如淨、容子敏、陳紫君及願望童畢若嵐以藝術為患有重病兒童實現願望而籌款。他們以真摯的筆觸,勾畫出對願望童的祝福,並把名畫捐贈了願望成真基金作慈善拍賣。五幅畫將由即日起至2018年9月10日於上環室內哥爾夫球場UPP 內展出。

春來了 Spring Morning, 潘烱榮 (水禾田)
68 x 69 cm | 2016
Ink and colour on paper
訂價: HK$ 80,000

一片山在前立着,
遠遠羣山有序地排列座落,
不同的色彩不同的大小,
白雲輕輕地飄渺,
流水流淌而下,
天空掛著溫和的紅日…
讓你感受天地間的造化…

潘烱榮是著名的跨媒體創作藝術家,每年忙著舉行畫展,不亦樂乎。

他出生於廣東南海,畢業於香港,1985年,潘氏獲香港十大傑出青年獎、1988年獲香港藝術聯盟第一屆攝影家獎、2005年獲中國上海馬爹利頒藝術家年獎和中國濟南大學美術糸客座教授。潘烱榮歷年來均有出版攝影集、畫集及遊記於世界各地展出其攝影及繪畫作品,並多次獲得獎項。他運用攝影機去捕捉人與景已經超過三十多年, 作品已是深入民心,經常體驗大自然的他,深度地提升出山水的精華,用極具魅力的技巧,描繪下他內心的景觀。

春灑 Spring Spray, 容子敏
33 x 69 cm | 2018
Ink and colour on paper
訂價: HK$ 45,000

穀雨是春季的最後一個節氣,
秧苗初插、作物新種,
最需要雨水的滋潤,
恰好此時的雨水也較多,
大地滋潤,充滿生機。

容子敏,香港出生。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中國繪畫文憑、香港公開大學中國人文學科文學士。師從區大為老師習書法篆刻及熊海老師習水墨。容氏多次參與香港及海外展覽,包括英國、美國、韓國、新加坡、印尼、台灣、澳門及中國大陸。作品入選「香港當代藝術獎2012」、「超以象外—中國抽象繪畫作品展2008」、「夏利豪基金會藝術比賽2006」、「香港藝術雙年展2005」等。作品獲香港藝術館、企業機構及私人收藏作品、作品於台灣羅芙奧2017春季拍賣會中拍賣成交。2017年被選入「全球500水墨精英」。

鑲金之藍 Cobalt Peridot (睿光系列 Ray of Light series), 定如淨 
38 x 33 cm | 2017
Acrylic and Chinese Ink on Canvas
訂價: HK$ 38,000

作品從遠處看,會看見第一層的顏色和抽象形態;靠近一點看,可以看到背後不同層次的細節,當中以水墨來畫出的城市的天際線、景觀及社會活動。如果有自然光線射在畫上,顏色層次會反射不同顏色的光;如貝殼裡七彩的光與顏色。再配以佛教《金剛經》,以「空性」給人安靜、除去負面的情緒,捕捉「光」正能量的意境。

希望能呈現愛與和諧的感覺,以平衡社會上的紛爭與相異– 這大概是我們在這時代、這城市中最需要的。盼望這作品可以啟發各位尋找、珍惜和擁抱你身邊的每一道光。

定如淨於比利時出生,香港長大,於美國及英國接受藝術教育,1995年就讀美國加州藝術學院時,獲全美大學校際公開賽優異奬。2000倫敦藝術大學藝術系畢業;2003年取得倫敦大學藝術政策與管理的碩士學位,更於英國、美國、上海、台灣及香港多次舉辦個人展覽。

Dragon, 陳紫君
65 x 65 cm | 2017
Ink and colour on paper
訂價: HK$ 13,000

一直以來,中國人非常重視家庭,而傳統家庭觀念慢慢亦在現今社會改變,陳紫君小姐運用墨的七個色調和畫油畫的技巧,以圓形為基礎,描繪出憨態可掬的動物形象。紫君希望透過她的動物家庭系列作品,把 “家” 的傳統重新帶回家! 她亦認為所有生命都是珍貴的,鼓勵領養動物。此外,紫君筆下的小動物跳脱可愛,如人類一般有喜怒哀樂,令觀眾產生共鳴。

陳紫君在香港長大,在學時期到了蘇格蘭發展10年。 2008年畢業於英國愛丁堡著名學府設計系碩士。2013年3月,陳紫君小姐與鍾臻智先生合作成立了香港齊亮畫廊(BLINK Gallery)。2017年,陳紫君更入圍由英國文化協會舉辦的「英國傑出校友獎」。今年及去年,她的水墨近作「雄雞家族和開心小狗」在新加坡三十三拍賣會(33 Auction) 售出。紫君也是 2017-2018保良局V54註留藝術家之一。

 

童真 Innocence, 畢若嵐 (2010年願望童)
30 x 60 cm丨2018
Acrylic on Canvas
訂價: HK$ 13,000

狗隻和瓢蟲休閑地依靠在一起,時間仿佛會因此緩慢流動讓自然童真保存在一起。

畢若嵐,望成真基金願望童。就讀於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視覺藝術副學士學位,曾奪2016年度傑出視藝學生大獎、2017年度最傑出學生藝術家獎,並代表香港到歐洲威尼斯文化藝術館交流, 於2015年-2017年為Cash U書本及東周刊擔任插畫工作。

 

名畫展出地址:
UPP Indoor Golf Bar
中環干諾道中200號信德中心 402C-E

有意競投者,可電郵至 marketing@makeawish.org.hk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 (852) 3101 9688。

 

支持機構: 齊亮畫廊及UPP Indoor Golf Bar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