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甚麼比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光重要?

「我想和媽媽到日本。」

– 軒,現為一名廚師

「願望歷程的時候?一半開心,一半擔心啦哈哈!」和軒軒媽媽的交談中,你可以想像到媽媽是位爽快、堅強、樂天的開心果。就像很多母親一樣,軒軒媽媽把孩子放在首位,看到孩子快樂便是自己最大的快樂;看到他們不開心,自己也會憂心忡忡。

2002年,3歲的軒軒患上急性淋巴細胞血病。普通的傷風感冒,做母親的也會不期然緊張,何況一個這樣陌生的病症?孩子接受治療的過程,軒軒媽媽揪心,卻寧願把焦慮放在心裡,盡能力哄孩子笑,陪伴他走過那段日子。「那時有位姑娘跟我說,有一個機構可以幫助孩子實現一個願望。怎知軒軒一聽到,便說『我要和媽媽一起去日本!』」媽媽憶述說。不過她也不知道3歲的孩子從哪兒認識日本,只記得軒軒說這個地方有他最喜歡的胡迪。而對軒軒來說,無論去世界任何一個地方,有媽媽在一起,便是最快樂了。

「那時憂樂參半,我會擔心家裡的另外兩個孩子是否安好;但同時看到軒軒在整個旅途中笑得燦爛,我也紓了一口氣,然後跟著他成程哈哈大笑起來。」媽媽笑說,這大概是願望的力量吧,讓自己暫時忘憂。現在,軒軒追尋了另一個夢想,成為了一名廚師。夢想或會變,不過有件事一定不變,便是每年的家庭之旅。媽媽感觸道:「我們不富有,不過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光,令我變得心中很富有呢。」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