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一間恐龍主題的房間」

—之之, 5 歲, 急性淋巴白血病

 

你想到五歲的小女孩喜歡的不是公主或卡通人物,而是像侏羅紀公園的恐龍嗎? 不要小看之之,五歲的她已經熟習不同品種的恐龍,在留院治療急性淋巴白血病期間更編寫了一本恐龍小百科講述恐龍的起源。

她的家「養」了大大小小的恐龍,其中藍色恐龍一家更是她的寶貝。每晚可愛的之之會為他們蓋好被子才捨得安睡。對她來說,這些恐龍玩偶是朋友,也是病榻的好伙伴,因此和我們談起願望,她不假思索地說:「我想要一個恐龍窩,這樣每晚便可以和小恐龍一起睡了!」

為了讓之之置身於活脫脫的恐龍世界 ,我們邀請了WHIZOO合作,在之之的願望日上演一場恐龍追逐戰。事前毫不知情的的之之看到由主播飾演兩米高的暴龍差點反應不過來,隨後聽到「速龍小姐」大叫救命才回過神來,助她擊退暴龍脫險。速龍為報答之之,決定帶她到睡房門前,迎接最大的驚喜。打開房門一看,之之讚嘆聲不絕:「嘩!是恐龍啊!這裡全部都是我最愛的恐龍!我想每晚都睡在這兒!」

願望過後,之之彷如變身願望大使,不忘向醫院的院友們分享難忘的願望歷程。她因願望的力量而感到幸福,因分享而變得更快樂;然後,她把這份快樂分給小小戰友們,讓所有人在病痛帶來的黑暗中得到一點光。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