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與愛莎女皇見面! 」

– 澄澄, 3, 急性白血病

每個小女孩都有個公主夢,嚮往像公主般美麗和幸福,而澄澄最喜歡的就是《魔雪奇緣》的愛莎女皇和安娜公主,還有她們那把又長又厚的頭髮。

澄澄才3歳,幼嫩的身體卻要承受病魔折磨。去年10月,她高燒不退,多次診斷才證實患上急性白血病,媽媽一直不忍心澄澄知道自己的病況,但伴隨而來的一連串化療,吊鹽水、打針、落藥,令這個小女孩平日再活潑愛笑,也變得焦慮至經常搣手指,撕得10隻手指頭都要包紮。

病患帶來的突變,還包括失去本來蓄下的長髮。看著媽媽如常為自己梳頭,竟梳下大量頭髮,澄澄的心情,不難想像。別說要自己變身公主,那怕是和公主見面,已心滿意足。常常在家中打扮成Elsa的澄澄,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看到公主、和公主跳舞。

陪伴女兒面對一個又一個的難關,當媽媽的一直強撐下去,直至有一次澄澄的頭髮因治療的副作用而一撮一撮的掉下,媽媽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疼愛女兒的她為鍾情公主的澄澄買了迪士尼樂園全年通行證,讓澄澄隨時都可到樂園遊玩,但很多次澄澄滿心歡喜的出發,卻大多垂頭喪氣而回,因為真的很難很難跟她最喜歡的愛莎女皇見上一面呀!

見到公主 成為公主

她們做夢都沒想過,在澄澄的願望日,願望能夠成真之餘,得到的比想像中還要多。那天,爸爸媽媽帶澄澄重遊迪士尼樂園,再次走過美國小鎮大街,這次不同的,就是愛莎女皇和安娜公主真的出現了!當日夜期盼的公主站在跟前、更跟她打招呼時,平日精靈好動的澄澄都錯愕了、頓時害羞起來,但很快,她就被對方的氣質所感染,漸漸淡定下來,變得如公主般大方得體,直視著喜歡的公主們的眼睛,說著最喜歡她們了!

 

一輩子都是媽媽的公主

見證女兒願望成真的快樂,媽媽比女兒更快樂。澄澄媽媽坦言患病痛苦,但願望旅程帶給她們啓發。

「本來已為她選好幼稚園、小學,準備給她學這些學那些,但現在只希望她不用再受病魔折磨,每天都能夠開開心心,那就足夠了。」

 

鳴謝:香港迪士尼樂園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