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與教宗方濟各見面。」

– 頌軒, 11, 腎臟透明細胞肉瘤

頌軒於2016年確診患上腎臟透明細胞肉瘤。年僅9歲的他看到媽媽焦急如焚的樣子,不忍讓她操心,決定不吭一聲,默默面對一連串大大小小的手術、電療和化療。但身為天主教徒的他,內心卻有個疑問不斷放大:「為甚麼有這樣可惡的怪物住在我這個活潑好動的身體裡?」

他想起在電視上看到現任教宗方濟各親自為不同信仰的難民抹腳的一幕,頓感他是歷年來最親民的一位教宗,便萌生親自向他尋求答案和祝福的念頭。願望義工探訪他時,他因害怕而支吾,卻還是決定把看似不可能的願望說出口。頌軒把一切寫進給教宗的一封信中,他沒想過,這封信翻譯成意大利文,經願望團隊幫助下落入教宗手中,並深深打動了對方;他更沒想過團隊召來各方的有心人,只為助他實現一句童語。

「我很久沒試過這麼期待一件事。」

家人及朋友在旁的支持和鼓勵,以及一個願望把頌軒的不安、焦慮轉化為希望的力量,使他更勇敢地克服治療帶來的種種考驗,並於2018年12月順利出發到梵蒂岡與教宗見面。願望日那天,在腦海中幻想了無數次的畫面真的實現了:教宗給頌軒一個大大的擁抱,以及送上最真摯的祝福。一直與頌軒寸步不離的媽媽當天紅了眼框,感受至深:「我們一起計劃想去的地方,一邊笑著想像願望日的情景,所有都實現了。我到現在仍不敢相信。」

頌軒的經歷向我們展述了願望歷程為病童及家人帶來喜樂以外身心靈的治療力量,為願望家庭帶來目標和動力,更承載著改變生命的可能。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