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設計禮品包來為兒科病房籌款及推廣器官捐贈。」

—靜翹,17歲,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我想與別人分享自己的願望,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每位患重病的兒童,縱使面對着不同的治療,臉上仍掛上燦爛的笑容。他們是怎樣克服身心上的困難呢?秘密就是父母的日夜守護與陪伴。父母盡心盡力的付出成為了支撐病童的原動力,為他們康復之路添上溫暖的光輝,回復充滿活力的笑容。因為懷著這樣感激父母的心意,令當時只有17歲的靜翹有了一個窩心而不可思議的願望-設計禮品包來為兒科病房籌款及推廣器官捐贈。

2015 年,靜翹患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年紀小小的她卻無懼疾病帶來的挑戰,勇敢地對抗病情。當時她有一個願望,而她的願望亦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如果兒科病房可以購買醫療器材,令父母幫助子女進出沐浴間的時侯,可以更安全,更舒適地沐浴,爸爸媽媽就可能不用那麼辛苦。」看著自己爸媽和病房其他家人不辭勞苦地照顧著子女,擔心看著他們的眼神,她很想為他們做一些事。「我希望可以親手設計禮品包,並將自己設計的襟章、文件夾及布袋來義賣籌款。」

靜翹在設計自己的禮品時亦花了不少心思,更加插不少鼓勵的字句。她笑著說:「這個印在布袋的設計是 “I am always with you” ,我很希望憑著大家的支持和鼓勵,患重病兒童及其家人不會再感到孤單。嘻嘻!」後來,靜翹雖然當時已完成了化療及骨髓移植,卻在一年後發現肺排斥,急切需要肺移植。面對自己嚴峻的病情,她並沒有放棄自己,又將自己的經歷同時親自設計了可愛的「心」、「肝」、「皮」、「肺」、「腎」襟章,「我很希望向更多人宣揚器官捐贈的延續性和文化,以生命延續生命、為別人燃點希望。」這個善良的小女孩,比起自己想要甚麼,她更希望將願望與其他人分享,用她的雙手令更多人得到溫暖,更多人受惠,更令他們一起加入願望成真的旅程。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