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透過自己創作的漫畫把快樂帶給其他人」

— Ethan,13,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

13歲的Ethan從小受爸爸影響,很喜歡老夫子漫畫,覺得當中情節幽默風趣,並由小四開始以老夫子為藍本,創作以四字詞語為題的四格漫畫,以及「老夫仁」和「波仔」等角色。Ethan回想願望的出發點,竟是放膽想像? 「是呀,既然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願望,不如做些靠自己未必能達成的事吧!」Ethan笑說。

團隊邀來本地著名漫畫家Stella So 幫助,從一本空白的筆記本、到Ethan一筆一筆的用原子筆畫上公仔、經Stella姐姐巧手繪成鉛筆稿、電腦稿、再進行上色、排版、印刷,在短短數個月送到Ethan手上。這本漫畫是Ethan人生中第一本正式印刷的作品,看著它的誕生,Ethan興奮得不言而喻。你猜Ethan最想把這本書送給甚麼人?

「我希望藉著老夫仁與波仔的一些生活點滴,將歡樂帶給每一位,尤其是住院的小朋友,希望他們從中獲得點點快樂。」你感受到Ethan的小小心意嗎?

鳴謝: bread n butter、Stella So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