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為獸醫!」

— Harvey, 13, 霍奇金淋巴瘤

「Harvey 醫生,你可以幫我看看我的寵物嗎?」

想像自己是由小到大熱愛小動物,夢想成為獸醫的12歲小男孩。然後有一天,你披上了專業的醫生袍,戴上聽筒,一邊聽著主人的憂心和疑慮,一邊細心為小病人做一系列檢查,那份興奮和滿足,還有甚麼可以比擬嗎? 這就是願望童Harvey 的願望故事。

Harvey 自小便喜歡動物,尤其對大象和貓狗情有獨鍾。12歲的他不善辭令,卻心細如塵,看著他和朋友的寵物們玩耍,也能感受到小男孩少有的溫柔和耐性。治療期間Harvey變得更沉默寡言,想不到動物的話題,卻令他與義工打開了話閘子,侃侃談起各種動物的特色,後來他更鼓氣勇氣說出自小的夢想:「我想將來成為一位獸醫,照顧各種小動物!」願望義工笑說:「現在你想實現這個願望嗎? 」Harvey雙眼發光:「我真的可以把看似遙不可及的事變成願望嗎?」

捕捉了Harvey最大的心願,各方有心人一呼百應,包括今次可愛的特別義工—小貓Jace和小狗Bo和Jill! 願望日當天正是Harvey生日,媽媽只叫兒子陪她和親友吃飯,不虞有詐的Harvey傻傻的跟上車,卻在下車一刻驚見自己身處在動物診所門前。看到願望小隊和爸爸站在門前迎接他,才如夢初醒地問:「我今天要成為獸醫了嗎!?」



Harvey披上醫生袍、戴上聽筒,專心聽著專業醫生的講解後,便戰戰兢兢開始應診了! Dr Harvey聽著主人說著貓狗義工的身體情況,細心地為他們進行身體檢查、觀測心跳和進行超聲波,儼如真正的獸醫。連媽媽也忍不住笑說彷彿看到未來的兒子工作的認真模樣呢!

願望過後,Harvey更確立對未來的夢想:「我的願望實現了!這令我更有決心要追尋我的夢想!我長大後一定要成為一位獸醫!」

 

鳴謝 Acknowledgement : CityU PAVC 城大太平道動物診所, 狗義工 Bo 和 Jill, 貓義工 Jace, Fox Image 及 Max Cheung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