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到英國看曼城英超球賽。」

– 朗朗, 11, 非霍奇金氏淋巴腫瘤

控球、刹球、入波‧‧‧‧‧‧成為足球員,在球場上衝鋒陷陣,是朗朗的願望,然而病魔卻先向他下戰書,使他差點放棄。由醫院到英國,能夠完成治療、重拾信心、實現願望、親身直擊曼城球賽,朗朗經歷了許多。這是一個改變生命的願望歷程,他下定決心,要勇敢迎接未來每一場比賽。

一場逆境波

3年前,朗朗確診患有淋巴癌,在最煎熬的日子,他休學一年、頭髮全掉、不能進食、睡覺時會突然痛醒。足球,平日摯愛,竟變成他最不欲接觸的東西--長期卧床的他連走路的力氣也沒有,枉論跑步踢足球。他以為今後再沒可能下場踢足球了,所以也不想幻想,不想聽,不想知。

一步一步,重拾對足球的熱情和期盼,靠的是身邊人的支持。

先是在住院期間媽媽把抺手紙揉成小球,與朗朗玩手指足球解悶,繼而是親友送來吹氣龍門和足球來打氣。和朗朗共渡時艱的還有他學校的足球隊,教練不單堅持保留他的正選席位,全隊球員更一起穿上印有「Fight for Long」的球衣,提醒朗朗他們是「One Team One Dream」,他們會支持他打敗癌症這個敵人,等待他回來再次一起比賽。

終於,朗朗情況開始穩定,他向願望成真基金道出一個和足球有關的願望:「我想去英國看曼城作賽。」

所以說朗朗到英國看曼城,不是普通一個球迷看英超這麼簡單,而是他在經歷一輪治療、一番掙扎後,重新確認對足球的熱情。在願望團隊的協助下,朗朗和家人出發到英國觀看心愛的球隊出戰英超聯賽。可以親眼目睹偶像阿古路的英姿,本已教他興奮期待。令他喜出望外的是,他不單是觀眾,更有機會觀看球隊訓練和踏上球場的藍地毯,朗朗父母形容:

「雖然患病令朗朗受了不少痛苦,但慶幸一路上遇到很多好人好事,這是一個blessed journey(受到祝福的旅程),我們會珍惜收到的愛。」

旅程來到尾聲,球隊還送他一件有全隊成員簽名的球衣,為整段歷程留下印記。

無論將來人生路遇到甚麼對手,希望朗朗都會好好記得這次歷程,懷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去面對。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