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ag-banner-01-revised

「星願.同行20年」

1998年,患上骨肉瘤的14歲女孩Vanessa渴望與卡通人物麥嘜的作者見面,成為了香港願望成真基金成立首年的願望童。而她的人生路,因願望成真而變得不一樣。20年來,我們見證了一個又一個願望,為接近2,000位像Vanessa一樣的願望童帶來人生的轉捩點。一個願望,成為了開展身心靈療程的重要一步,令病童更積極對抗疾病1。踏入20周年,願望團隊繼續集合來自企業、醫療團隊、義工以及你的力量,合力將兒童的願望轉化為一次改變生命的旅程!

20-star

20位曾與機構一起成長、與願望童並肩同行的名人、願望童或其家人、義工、負責協助達成願望的同事,化身願望成真基金20周年活動大使「願望使者」,用自己的生命故事,解構願望成真的意義,發放正能量!

你也可以為患有重病的兒童出一分力,與願望團隊一起為願望童籌款!

「星願・同行20年」活動

「星願 ・ 同行 20年」

化身願望英雄,
成為願望歷程的一分子!

1願望成真基金於2015年在英國訪問了412個願望童家庭,結果發現:
– 89%受訪家庭認為願望達成的經歷有助提升願望童的生活質素(有憧憬,正向思維和給予他們接受治療的動力)
– 68%家庭相信願望成真給予願望童力量,以對抗病魔,提升自我和克服疾患帶來的痛苦
– 92%家庭表示願望成真令全家人受惠(為家人帶來安慰與盼望,強化家庭關係)
– 62%表示願望童的心理健康有所提升
– 78%表示願望童的人際關係有改善
願望成真基金在以色列曾進行一項研究,以66位5至12歲的患癌病童為對象。研究在五至六個月內為這群兒童實現願望,然後觀察他們在往後五星期的變化。結果發現,願望成真有助他們減低由病患或治療引起的不安情緒,抑鬱和焦慮,可提升健康質素,令他們抱有期盼和正向思維。

鳴謝

makeawish_logo-02
makeawish_logo-07-07
makeawish_logo-03-1-1
makeawish_logo-04
makeawish_logo-05
makeawish_logo-06